微博[2014-09-24]
2014-09-24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邱晓华: 
  2015年中国经济发展还会有增长预期目标吗?如有,决策层会确立一个怎样的目标?比2014年低,还是维持2014年水平?依个人对中国经济的理解,2015年继续有经济增长预期目标的概率较大,这不仅是传统使然,也是现实需要。具体预期目标很可能是底线与下限重合,适当下调为7%左右,以减轻稳增长的压力。
  李佐军: 
  政府主导经济的体制不利于创新。创新的主体是企业。中国政府职能至今未真正转型,各级政府的主要职责放在促进GDP增长上。而政府可以通过大规模投资、发债、造城运动等来实现增长,而不必费神通过科技创新来实现增长,这就形成了对科技创新的替代和抑制。
  刘胜军: 
  马云是幸运的:1、他创业选择了中国受政府管制最少的领域——互联网;2、创新的模式让他能够从国际上的风险投资机构持续融资,而不必为融资问题与银行行长觥筹交错;3、阿里不必在国内费时费力地为了IPO排队,可以从容选择在全球最受资本追逐的华尔街上市。
  鲁政委: 
  安倍经济学的教训:安倍令日元大贬,此后2013年到2014年第一季度,日本经济高速增长,第二季度却突然大幅负增长但通胀已起,人们以此认为汇率贬值对经济是饮鸩止渴,实则是日本制造业因日元长期高估而向国外转移完了,人口因老龄化而招不到工人,贬值无法促进出口(国内无生产能力)。汇率调整宜早不宜迟。
  童大焕: 
  限贷放松是一个必然现象,既是市场经济由市场配置资源的必然要求,也是当下经济和金融危机四伏背景下的必然要求。它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将远远大于限购的放松,毕竟,限购是40多个城市的事情,限贷则是全国性的问题。切记,当金融时代到来以后,能够全款购房的将永远只是少数人。
  管清友: 
  9月汇丰PMI反弹至50.5,经济下行风险暂时缓解。新订单反弹可能与定向稳增长和外需改善有关。总需求改善带动生产指数好转,企业采购略有增强。但购进价格和原材料库存继续下降,反映企业对经济改善有疑虑,补库存意愿不强。经济内生下行压力不减,总量宽松难出台,但定向稳增长依然可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09-23]
· 微博[2014-09-22]
· 微博[2014-09-19]
· 微博[2014-09-18]
· 微博[2014-09-17]
 
频道精选:
· 【思想】拥堵的“无车日”衡量出了什么 2013-06-14
· 【读书】相关性,品牌唯一的出路 2014-09-22
· 【财智】股市期市双跌 长阴线将市场拉回调整轨道 2014-09-23
· 【深度】地方政府难舍产能过剩企业 产能越化解越多 2014-09-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