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复苏信号依然混乱
2014-09-23    作者:    来源:新华道琼斯手机报
分享到:
【字号
    在经历2009年中期以来的一系列颠簸之后,美国经济貌似走向更平坦的道路。不过,美国经济复苏信号依然混乱,房屋销售放缓就是一个“不祥预兆”;商业信心改善,但美国企业界对资本支出仍谨慎敏感。本周,美国房市及耐用品订单数据,将释放怎样的信号?
  一如往常,美国经济复苏信号依然信号混乱,在对汽车及飞机的强劲需求推动下,美国制造业跳涨。且对消费者及商业人士的各份调查显示,他们对美国经济前景比此前数年更有信心。
  不过美国8月就业新增人数表现恶化,增速放缓至2014年内最慢水平,且8月房屋建筑下跌了14.4%,成为美国房地产市场表现停滞的又一迹象。
  美国呆滞的房屋销售持续数月令经济学家倍感疑惑。就业以全球经济衰退以来最快的速度增长,失业率处在六年低位,暗示更多的人有能力购买房屋。
  不过,新屋销售增长步伐却意外受限,且成屋销售实际上年比在下跌。更高的抵押贷款利率及严格的融资标准是打压房屋销售的一大原因。一些经济学家不清楚是否含有高中学生贷款及年轻人购房能力的效应在内。房地产走软可能是经济疲软的一个触发因素。
  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们预计,美国8月房屋销售年化将小幅升至522万户,7月为515万户。美国8月成屋销售将于周二(9月23日)公布。
  周四(9月25日)将发布美国8月新屋销售年化总数,预计由前值的41.2万户走强至43.5万户,不过这仍低于14个月前所创的全球金融危机之后的峰值水平。
  本周另一个重要的经济数据是: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数据。其中,核心耐用品订单也值得关注,它能反映美国基本商用投资情况。核心耐用品订单是指剔除运输及国防的耐用品订单数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美国经济数据向好
· 美国经济二季度增速上修至4.2%
· 需求上升将支撑美国经济稳步增长
· 美国经济重拾复苏势头 美联储决策层加息讨论继续升温
· 美国经济数据反映出了什么真相?
 
频道精选:
· 【思想】注册制配套措施要跟上 2013-06-14
· 【读书】相关性,品牌唯一的出路 2014-09-22
· 【财智】空中加油走势确立 五大信号暗示节前方向 2014-09-22
· 【深度】地方政府难舍产能过剩企业 产能越化解越多 2014-09-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