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经股指下跌0.71%
2014-09-23    作者:陈方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在投资家担忧市场短期过热、获利回吐操作明显以及外部市场普遍低迷等多重利空因素影响下,22日东京股市低开低走,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在收盘时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0.71%。
  上周五美国股市几无变动,虽然阿里巴巴首日上市表现强劲,但被甲骨文和雅虎等科技股下跌所抵消。当天东京外汇交易市场,日元对美元汇率持续在108.90比1的相对稳定水平。东京股市此前连续两个交易日刷新年内新高,令投资家担忧市场短期过热。在上述背景下,22日东京股市低开。
  上周五日经股指创下自2007年11月2日以来收盘新高,受此影响,投资家纷纷采取获利回吐操作,其中通讯关联股下滑幅度尤其明显,此外日元贬值告一段落导致出口板块表现低迷,日经股指在早盘结束时下跌0.81%。
  进入午盘,在中国等亚洲其他市场大多疲软以及日元兑美元汇率小幅反弹等因素拖累下,市场心理进一步下挫,日经股指盘中一度跌至16170.11点,截至尾盘两大股指延续走跌态势。
  当天,空运业、矿产等股票领涨,通讯业、海运业等股票跌幅靠前。
  9月22日收盘时,日经股指下跌115.27点,报收16205.90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1.03点,报收1330.88点,跌幅为0.08%。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日经股指22日上涨0.84%
· 日经股指上涨1.62%现三连阳
·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下跌2.59%
· 多因素扰动 日经股指重挫1.79%
·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大涨1.94%
 
频道精选:
· 【思想】注册制配套措施要跟上 2013-06-14
· 【读书】相关性,品牌唯一的出路 2014-09-22
· 【财智】空中加油走势确立 五大信号暗示节前方向 2014-09-22
· 【深度】民间借贷长期“地下运转”危及金融生态 2014-09-2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