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松预期落空 沪指失守2300点
2014-09-23    作者:记者 吴黎华/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周一(9月22日),A股低开后震荡下行,上证综指跌破2300点,一度下挫近2%。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大跌39.58点,跌幅为1.70%,收报于2289.87点,深证成指大跌151.38点,跌幅为1.88%,收报于7895.87点。中小板指收盘跌1.50%,创业板指收盘跌1.05%。
  在业内人士看来,包括新股集中发行带来的短期“抽血”、股票型公募基金持仓线再度逼近88%的持仓“魔咒”以及本周沪深两市137亿元的解禁市值等在内的一系列利空因素导致了大盘的剧烈下行,不过,最为重要可能是市场对于刺激政策的预期落空。当天有市场传言称,中国高层一致认为年底前经济工作的重点将是推进改革,优先于出台刺激增长措施,并接受了经济增幅可能低于7.5%目标的现实。这意味着不大可能出台重大刺激举措,比如下调指标利率或银行存准率。
  除了“死多头”国泰君安之外,机构对于市场未来的走势也越发谨慎。中信证券表示,经济下行压力不减与政策宽松低于预期叠加,会导致投资者对基本面预期进一步下修,市场也将逐步重归疲弱的基本面,这个过程中,市场风险将继续释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收评:权重题材股齐跌 沪指重挫近2%失守2300点
· 沪指尾盘冲高涨0.35% 资源股鼎力护盘
· 沪深两市周三午后回升 沪指收复2300点
· 基本面资金面双重承压致沪指大跌1.82%
· 沪指重挫1.82% 失守2300点
 
频道精选:
· 【思想】注册制配套措施要跟上 2013-06-14
· 【读书】相关性,品牌唯一的出路 2014-09-22
· 【财智】空中加油走势确立 五大信号暗示节前方向 2014-09-22
· 【深度】民间借贷长期“地下运转”危及金融生态 2014-09-2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