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排污权交易试点顺利
3年累计交易达5.1亿元
2014-09-22    作者:记者 吕梦琦/太原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记者从山西省经信委获悉,排污权交易试点3年以来,山西省已经累计实现交易额5.1亿元,对全省环境保护起到了积极效果。

  山西省是2010年国家批准的排污权交易的试点省份之一。2012年,该省排污权交易中心投入运行,全省正式开展排污权交易,并将排污权交易纳入环境保护和污染减排常态化管理。

  截至目前,山西排污权交易累计成交780余宗,累计成交金额5.1亿元。山西省排污权交易中心主任张保会介绍说,山西省排污权交易中心至今已初步建立了一套较为完善的排污权交易政策体系,开发建设了全省统一的“排污权交易电子平台”,至今已对全省排污企业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工业粉尘、化学需氧量以及氨氮六项污染物排污权推行了交易,对企业全面推进低碳发展,开展节能量交易起到了良好的借鉴作用。

  据了解,我国在1990年代首度引入排污权交易制度,并先后将江苏、浙江、天津、湖北、湖南、内蒙古、山西、重庆、陕西、河北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试点工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国务院:建碳排放和排污权交易制度
· 排污权交易试点将全国铺开
· 多家排污权交易所“零成交”恐摘牌
· "环保市场化"亟须破除排污权交易瓶颈
· 重庆排污权交易已累计完成260余次
 
频道精选:
· 【思想】注册制配套措施要跟上 2013-06-14
· 【读书】相关性,品牌唯一的出路 2014-09-22
· 【财智】空中加油走势确立 五大信号暗示节前方向 2014-09-22
· 【深度】民间借贷长期“地下运转”危及金融生态 2014-09-2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