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天热电遭遇电信诈骗
银行账户被盗385万元
2014-09-19    作者:许自然 唐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到:
【字号

  今日,惠天热电发布公告,8月27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沈阳热力工业安装工程公司(以下简称工程公司)因受电信诈骗,导致其银行账户内的385万元通过网络被盗取。

  公告显示,目前公安机关已受理此案并正在进行侦查,公司将全力配合公安机关侦办此案,争取最大限度挽回损失。值得注意的是,事情发生在8月27日,截至今日已经过去了三周。

  惠天热电表示,若上述款项无法追回,相应数额将计入公司当期损益。由于上述事项正处于公安机关侦办阶段,最终影响目前尚不确定,公司将就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进行披露。

  记者今日致电惠天热电证券事务代表,他表示大概情况是由于子公司一名财务出纳人员,接到类似诈骗电话,然后将钱给汇给了对方,具体情况上市公司也正在了解中。同时,他也表示关于此事公安局在立案当中,详细事情调查结果还有待公布。

  公开资料显示,惠天热电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8.39亿元,同比微降2.06%;同期实现净利润5112.54万元,同比增长238.42%。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复牌:*ST太光、惠天热电
· 停牌提示:惠天热电、*ST太光、民生投资、泰格医药,今起停牌
· 惠天热电购煤疑有猫腻遭流产重启第二次招标放低门槛
· 惠天热电天价买煤 涉嫌向大股东利益输送
· 惠天热电拟定增募资9亿元
 
频道精选:
· 【思想】使用SLF,央行开出“板蓝根” 2013-06-14
· 【读书】人类社会将为数字化时代支付怎样的代价 2014-09-19
· 【财智】八成QDII深陷迷你困局 逾四成跌破清盘线 2014-09-18
· 【深度】兴办公积金银行是鸡肋还是机会? 2014-09-1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