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4-09-19]
2014-09-19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如东电网8个月吸纳绿色能源10亿千瓦时

    据悉,如东县今年8个月通过如东电网上网的绿色电量达到10 .73亿千瓦时,占全县供电量的41%,上网电量相当于节约标准电煤消耗50.7万吨。
    从2004年我国第一批特许权示范风电项目在如东洋口垦区开工建设以来,围绕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垃圾发电和秸秆发电的四大绿色电能项目不断落户如东。截至8月底,已有7家风力发电企业、两家光伏发电企业、如东天楹环保垃圾发电企业、江苏国信秸秆发电企业集聚如东。10年来,该公司公司通过加大电网建设力度,增加变电站专用间隔、缩短绿色能源上网通道审批和建设周期等一系列举措,先后投入100多亿,将绿色能源输送到千家万户,为减少雾霾、节能减排做贡献。如今,绿色能源县正成为如东一张响亮的名片。 (张昕萌 陈刚)

    开展绿色公益环保行动

    近日,库伦旗供电公司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倡导低碳生活,呵护生态家园”主题活动,对库伦旗风水山哈达泰植物园环境卫生进行清理,并倡导人们要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争做节能低碳、绿色环保的率先垂范者。 (张巍)

    秋检工作全面启动

    9月,安康供电公司全面启动2014年秋检工作,计划实施237项任务,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网设备安全可靠供电。该公司要求强化计划管控,协调好主配网检修、综合设备检修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次数和时间。  (刘芳)

    调控中心参观崇明廉政教育基地

    近日,国网上海电力崇明公司调控中心组织党员和重点岗位人员参观了崇明县纪委廉政教育基地。在教育基地,他们了解了崇明廉政工作的历史变革,看到了一个个令人触目惊心的案例,触动心灵,发人深省。 (郭敏)

    “一问一档”制促进教育实践活动见实效

    国网安康供电公司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过程中,对全公司存在的隐患进行排查,制定整改措施进行整治,对已整改的隐患建立“一问一档”,并开展整改落实“回头望”工作,确保各项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余晖)

    举办廉政建设报告会

    近日,兰陵供电公司邀请县纪委领导作廉政建设报告,报告引用大量案例,剖析违规违纪及职务犯罪的类型、特点和危害,同时结合行业特点,对供电员工廉洁从业及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许亚楠)

    开展常用仪器仪表培训

    为促进秋检工作安全高效进行,近日山东兰陵供电公司以供电所安全员为重点,由乡镇供电所管理部主任担任主讲,采取集中授课的方式,细致讲解了激光测高仪、钳式接地电阻测试仪、红外测温仪、便携式钳形万用表等常用仪器、仪表的原理和使用方法,以及实际操作中需要注意的环节和要点。随后在现场进行了模拟测试,对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通过培训,提高了乡镇供电所员工对常用仪器仪表实际操作能力。 (杨冬)

    金秋时节保电忙

    近日,费县供电公司组织13个基层供电所加强对10千伏线路设备的巡视维护,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农用设备、线路进行逐一“体检”,开展隐患消缺,同时开辟“绿色通道”,保证及时抢修,为秋收秋种保驾护航。 (陈艳)

    管理全过程秋检求细致

    据了解,今年山东历城供电公司将对12条输电线路开展秋检任务,大修线路多,持续时间长,安全风险大。为此,公司提前动员部署,充分准备完善、严格现场执行,实现责任到人、压力的到位。 (吕锦绣)

    新进员工安全培训实现“私人定制”

    今年,江苏省洪泽县供电公司加大新进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力度。为更好地将培训工作落到实处,结合新进员工各自的工作岗位,公司实行新进员工安全培训“私人定制”,建立“师带徒”常态机制,为新进的每一位青年员工配备一名具备技师以上条件的师傅,有针对性地开展现场教育指导。此外,该公司根据企业和个人发展情况积极整合资源,采取多项措施有针对性地打造技能复合型人才队伍。定期组织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及时跟踪其学习工作情况以及思想动态,引导青年员工努力钻研业务。积极开展Q C交流活动,加强现场工作培训指导,鼓励青年员工立足岗位,发挥聪明才智,提高创新意识,使之真正适应岗位和成为技术、技能复合型人才。  (李成 徐良军)

    首部微电影制作完成

    近日,由国网扬州市江都区供电公司员工自编、自导、自演的首部微电影《砍树》已拍摄制作完成,并正式发布。《砍树》时长约8分钟,记录了普通农电工的大义情怀和残疾老汉的朴实坚持。   (任飞 李存炳)

    工会举行新员工入会教育

    “我自愿加入中华全国总工会,遵守工会章程,履行工会义务……”,近日,江苏常州供电公司工会举办新员工入会教育,宣传和回答新员工所关心的工会有关问题,增强入会职工的会员意识、工会意识。会上,大家共同学习和了解了《中国工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有关章节,工会负责人着重介绍了工会的职能、会员的权利、义务以及公司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工会主席为每位新会员颁发了励志书籍、工会基础知识读本和工会会员证并对新员工加入工会组织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新会员代表王云洁发言表示,加入工会组织是一个新的开端,将以此为契机,努力学习业务知识,爱岗敬业,争做一名优秀的供电职工,为公司的发展奉献力量。  (谢丽娟)

    举办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发布会

    近日,国网河北邢台供电公司举办2014年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发布会,共50余人参加。此次发布会对于进一步激发职工技术创新热情,持续推进职工技术创新活动深入开展具有积极作用。  (赵亮 苏临乾)

    服务秋收秋种

    日前,江苏射阳县供电公司合德供电所组织人员来到乡间地头,开展农配网设备安全检查,与农民朋友交流秋收秋种中用电存在的困难和需求,这是该公司开展服务三农、服务秋收秋种活动中的一幕。9月以来,该公司积极开展秋收秋种电力服务工作:针对夏季树木繁茂,可能影响供电设施安全的情况,组织人员进行巡视和清理工作,目前,共修剪、清理影响电力设施安全的树木1.41万余株;对农配网设备开展专项安全检查,重点检查配电箱内元器件运行状况、桩头有无松动发热;对耕地内的电杆拉线进行加固、安装、粉刷电杆警示标识,防止农机操作手在农田内误装电杆;来到田间地头大力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对电力脱粒机接电等用电设备进行义务检查,确保用电安全。 (赵金虎)

    细化废旧物资处置管理

    日前,山东历城供电公司开展了关于废旧物资处置管理的“班组大讲堂”活动。活动采取了全员参与、共同讨论的方法,梳理了废旧物资的处置流程和相关规定。增强了员工的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   (吕锦绣)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4-09-19]
· 行业资讯[2014-09-19]
· 行业资讯[2014-09-12]
· 行业资讯[2014-09-12]
· 行业资讯[2014-09-12]
 
频道精选:
· 【思想】使用SLF,央行开出“板蓝根” 2013-06-14
· 【读书】这个时代已经到来 2014-09-18
· 【财智】八成QDII深陷迷你困局 逾四成跌破清盘线 2014-09-18
· 【深度】兴办公积金银行是鸡肋还是机会? 2014-09-1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