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2014年质量月活动启动
“建设质量安徽•企业在行动”走进华菱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2014-09-19    作者:陈彦飞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
    近日,由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马鞍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4年安徽省“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建设质量安徽·企业在行动”走进华菱活动在华菱公司开发区南区新基地成功举行,此次活动也标志着今年安徽省“质量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省质监局副局长高宗宏及马鞍山市领导龚明、王晓焱出席启动仪式。省质量工作领导小组33家成员单位参加了启动仪式。省标准化研究院发布了安徽政府质量奖项目经济效益评价情况。启动仪式上,200辆华菱重卡出口东南亚发车仪式成为亮点。
    刘汉如董事长代表华菱汽车公司发布了《华菱汽车公司“建设质量安徽·企业在行动”2014年行动计划》。他在讲话中指出,为推动实施安徽省质量发展纲要,公司“建设质量安徽·企业在行动”2014年行动计划主要内容是:一、实施多体系整合提升项目,建立项目团队,全力打造高质量的SQ E队伍,帮助供应商不断提高质量保证能力;二、强化过程控制,加强基础建设,实施质量“一票否决”,确保整车不带任何问题和隐患出厂;三、推广先进质量管理工具,完善质量预防机制,完善二维条码管理,使整车信息完整、准确、可追溯;四、开展群众性质量活动,坚持质量例会制度,设立专项质量奖励资金,开展Q C小组活动,组织Q C小组培训和Q C成果发布;五、实施名牌发展战略,定位世界知名品牌,向国际先进技术看齐,占领技术制高点;六、不断深化质量文化建设,持续推进卓越绩效模式、精益生产等先进质量管理方法,更大地发挥质量文化对企业发展的战略支撑作用。
    启动仪式上,在华菱公司副总经理陆友林的带领下,所有企业首席质量官进行了集体宣誓。仪式后,与会嘉宾参观了华菱汽车生产线及发动机生产线。
    据了解,今年“质量月”活动的主题是:推动“三个转变”,建设质量强国。“质量月”活动期间,全省质监部门将举办中国(国际)质量馆开馆仪式,发布《2013年度安徽省质量状况白皮书》,公布重点消费品省级产品监督抽查结果、省级定量包装计量监督检查结果和2014年“质监利剑”专项执法检查情况,从而进一步提高全民质量意识,营造政府、企业、社会重视和崇尚质量的良好氛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西安:从本月起启动空气质量“月考”活动
· 五部门:发布2008年全国质量月方案
· “2007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在京启动
· 2007年全国质量月活动主题方案出炉
 
频道精选:
· 【思想】使用SLF,央行开出“板蓝根” 2013-06-14
· 【读书】这个时代已经到来 2014-09-18
· 【财智】八成QDII深陷迷你困局 逾四成跌破清盘线 2014-09-18
· 【深度】兴办公积金银行是鸡肋还是机会? 2014-09-1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