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买联想电脑后很闹心:维修时间比使用时间多
2014-09-19    作者:摘自《海南日报》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电脑虽然修好了,但我真不想搬回家。”海口消费者韩先生很纠结:买台电脑不到两年,维修时间比使用时间还多,有次修好后搬回家就打不开。
  2012年10月份,韩先生在海口市海秀路国美电器花3500多元买了一台联想一体机电脑,然而,使用不到10个月,电脑开机突然出现满屏英文,无法使用。
  韩先生去找销售商。销售商回应,这是软件问题,当初我们卖的只是裸机,软件系统是赠送的,出现问题我们不负责。韩先生说:当初卖电脑时,你们没说是裸机,也没说软件系统是赠送的。
  争执不下,销售商让韩先生找联想电脑售后服务中心。售后服务中心维修人员说,必须付399元,换套正版软件系统。韩先生非常生气,但想到家里孩子在等着用电脑,就支付了399元,希望尽快把电脑修好搬回家。
  “花399元换了软件系统后,情况不但没有好转,反而变得更糟。”韩先生说,自那以后,电脑就不断出现同样的故障:开机后就黑屏,什么都做不了,不断搬到售后服务中心维修,从2012年10月到现在,电脑买回家不到两年时间,维修至少有6次,维修时间加起来1年多。
  韩先生说,电脑维修最长的一次有1个多月时间,维修工作人员解释:海南没有那种需要更换的配件,从北京调配件需要时间;电脑维修之后,每次正常使用的时间也不长,有一次电脑维修后在售后服务中心试着正常,但一搬回家又黑屏。
  联想电脑售后服务中心服务态度好,能够上门取电脑维修,但因为电脑维修后也没办法正常持续使用,韩先生要求退货或者换货,但遭到拒绝,无奈之下,他拨打12315,希望有个说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联想与中信银行打造“未来银行”
· 联想收购IBM低端服务器业务过审
· 联想第二季度净利增23%
· 联想第一财季净利润同比增23%
· 联想控股斥资10亿元进入医疗领域
 
频道精选:
· 【思想】使用SLF,央行开出“板蓝根” 2013-06-14
· 【读书】这个时代已经到来 2014-09-18
· 【财智】八成QDII深陷迷你困局 逾四成跌破清盘线 2014-09-18
· 【深度】兴办公积金银行是鸡肋还是机会? 2014-09-1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