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4-09-19]
2014-09-19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一流配电台区让客户得实惠
  今年年初,国网江苏金湖县供电公司根据省公司工作部署,在全县农网1758台配电台区中按照40%比例,通过用电采集系统、营销管理系统、PMS等信息系统选取了700个台区参与年度一流配电台区的创建,其他台区计划到2016年底完成创建工作。为了确保创建成效,该公司在11个镇挑选了符合标准的30个台区作为创建示范区,并精心指导创建工作。在日常管理上,该公司对照创建标准和考核细则,对台区存在的管理和技术方面的缺陷,以“销号”的方式进行整治,实现考核指标的最优化。同时,对6家施工单位开展施工工艺和规范的专业培训,确保所建工程达到一流。到目前为止,该县参与创建一流配电台区基本达到规范要求,有效提升了客户满意度。  (梁德斌)
扎实服务基层用电客户
  近日,江苏扬中市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优质服务主题活动,围绕客户关心的电费、装表、业扩等问题进行全方位宣传,全面提升和展示公司服务水平,保证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该公司提出提升基层服务质量要注重扎根群众。要增强责任感,认真对待每一次抢修、每一个电话、每一次面对客户的机会,力求工作思路贴近实际,工作措施扎实有效。从问题入手,依托95598系统以及全市对外服务电话统一受理平台,精准分析各个投诉事件的真实原因,还原事实,制定有效措施,扎实推进整改,将被动应付投诉变为主动出击,查找自身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同时增强集体荣誉感,梳理企业内部典型个人和事例,在公司上下形成争先、领先的工作氛围。  (王轶洲)
提前介入式服务保障工程顺利完工
  今年,国网江苏泰兴供电公司在房地产项目上推出“提前介入、及时跟踪、开辟绿色通道”的“一条龙”供电服务,建立双向沟通制度,主动与工程负责人进行对接,实时掌握项目建设情况和电力需求情况,优化业务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加快报装速度,协调解决工程各环节用电问题,保证项目早用电、用好电。  (周君 肖杰文)
当选省文明单位创建十佳品牌
  近日,国网安徽合肥供电公司“邓玲志愿者服务队”当选省文明单位创建十佳品牌。多年来,该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已成为一个流动的“爱心窗口”和一支服务的“生力军”。    (刘爱兵 卓越)
技能竞赛展风采
  近日,河南安阳供电系统线杆绑线制作技能竞赛林州选拔赛在林州电业局任村供电所举办,比赛设置了直线横担和瓷瓶的安装及绑线等实际操作项目。该局六名选手参加了竞赛活动,展现了电力员工的专业风采。   (刘婷婷)
保秋检安全 促管理提升
  为抓好秋检安全工作,国网山东济南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并全力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组织开展工区月度安全例会,提升工区安全管理水平,努力确保2014年各项安全生产目标顺利完成。  (张爱兰)
积极抗旱保供电
  8月中旬以来,国网河北献县供电公司积极组织了18支抗旱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乡村农舍,认真检查农村排灌线路,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力地保证了农民灌溉用电安全无忧。   (边少楠)
开展特巡防控外力破坏
  国网内蒙古伊敏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组对施工方区域加强特巡,要求每月至少组织一次大规模防外力破坏特巡,每日由经验丰富的员工对防护重点地段进行一次以上巡查,有效遏制了外力破坏事件的发生。   (席卓)
优化纳税服务构建和谐征纳
  为切实提高办税质量,不断优化纳税服务环境,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罗城县地税局通过不断提高办税技能和业务能力、有效提高纳税质量、推动办税服务工作质效提升等措施着力构建和谐征纳关系。 (黄雪妮)
“点亮求学梦”情暖大山女娃
  近日,国网重庆綦南供电公司阳光爱心助学小组为“点亮求学梦”第一个帮扶对象送去新学期礼物和资助金。该公司将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关爱贫困学生,不定期与受捐助的贫困儿童开展结对关爱交流互动。 (张绍学)
组织参观中共一大会址
  近日,国网上海电力崇明供电公司电力调控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了位于兴业路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以直观、生动的形式让同志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成立之初的那段峥嵘岁月。   (施栋)
多举措保秋检出实效
  近日,国网河南三门峡供电公司召开秋检工作动员会,对秋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该公司成立秋检领导小组和督导小组,制定周密秋检工作方案,采取自查、互查和督查的方式,全力确保秋检工作取得实效。      (王千里)
用心服务得民心 年中评议再夺魁
  近日,国网山东泗水供电公司坚持“四个服务”宗旨,以服务促行风,以行风树形象,用心服务赢得民心,年中评议再度夺魁,同时,喜获全县公共服务类“服务民生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高健)
用“心”开通便民供电服务快车

  近期,国网江苏泰兴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各乡镇、社区组织开展用电便民活动,听取居民的意见及建议,解决客户的用电难题。目前,各单位共开展服务活动100余次,解答群众咨询70余条,发放宣传材料6000余份,上门为孤寡老人和特困户解决用电难题46件,受到了广大用电客户的称赞。   (周君 肖杰文)
认真开展年度预算调整
  连日来,安徽凤阳县供电公司为适应三集五大后项目预算管理新模式,积极开展2014年项目预算及其他费用预算的调整工作,有效保证预算工作做实、做细、做准,为企业精细化管理打下坚实基础。 (罗旭红)
倾情服务小微企业
  日前,国网河北献县供电公司组织员工上门走访新开业的淮镇养殖场,详细了解客户用电需求。今年年初以来,该公司积极搭建小微企业客户服务平台,不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受到了客户的欢迎。   (边少楠)
三个细节夯实安全基础
  内蒙古开鲁县供电公司注重三个细节,夯实本质安全建设的基础。注重用本质安全理论塑造人,年初以来,举办各类安全方面的培训班37次,350多人受训;注重管理创新;注重总结。  (赵海)
实现市县公司管理全面接轨
  近日,国网江西九江供电公司出台深化市县一体化管理实施意见,建立健全长效考核和帮扶机制,结合该公司市县同质管理“二十四式”,促进管理模式、工作机制向县公司延伸,实现市县公司管理全面接轨。    (姚杰)
“承包制”提升变电站管理水平
  为提升变电站管理水平,国网山东济阳县供电公司全面落实“承包制”,将每个变电站包干到第一责任人,与班组奖惩制度相结合,全面提高了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主观能动性。  (张小青)
“5S”管理理念提升管理水平
  内蒙古奈曼旗供电公司通过开展创建本质安全建设工作一系列的实践,培养管理者自觉参与安全管理和员工自觉执行规章制度的良好行为,推动了公司安全文化的建设、作业安全风险等方面的提升。 (孙大伟)
多措并举强化农村地区电力安全
  现在正值农村进入秋收时节,为此,国网山东平邑县供电公司针对当前电网实际情况,对电网设备安全严加管控,通过多项措施,进一步夯实农村地区电力安全管理基础,确保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龙古月)
开展“三带三创”活动
  内蒙古科左中旗供电公司开展“三带三创”活动,强化学习型党组织和基层大讲堂建设,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示范基地和优秀示范大讲堂,争创学习型先进个人,探索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新平台、新举措。    (王海波)
开展主题实践走访活动
  近日,山东胶州市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共产党员服务队进企业”主题实践走访活动。走访用户近百家,指导客户优化用电结构、合理安排生产经营活动,解决企业在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方面的问题。   (高绪红)
排除隐患保安全
  为保证设备运行安全,连日来,国网河南鹤壁供电公司开展了秋季安全自查工作,对所辖设备及线路开展隐患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边查边改”,做到排查隐患不留“死角”,整改治理不留“尾巴”。 (张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4-09-12]
· 行业资讯[2014-09-12]
· 行业资讯[2014-09-12]
· 行业资讯[2014-09-12]
· 行业资讯[2014-09-12]
 
频道精选:
· 【思想】使用SLF,央行开出“板蓝根” 2013-06-14
· 【读书】这个时代已经到来 2014-09-18
· 【财智】八成QDII深陷迷你困局 逾四成跌破清盘线 2014-09-18
· 【深度】兴办公积金银行是鸡肋还是机会? 2014-09-1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