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09-19]
2014-09-19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邱晓华: 
  中国经济处于艰难爬坡过坎阶段。一方面是中国发展由低收入阶段进入中等收入阶段,原有经济体系主要是生产体系不适应性日益明显,需要重新构造和提升;另一方面是中国市场商品供给由短缺走向宽裕,原有治理体系主要是政府管理方式不适应性日益突出,需要变革与转型。破旧立新,提升适应性非一日之功。
  孙立坚: 
  楼市的格局正在发生质的变化,看涨不看跌的投资行为正在随着预期的改变而弱化。而盼跌不求涨的消费行为还在观望。降价销售本身作用有限,加上股市回暖,金融监管强化,货币维稳,三四线城市中小开发商面临流动性压力越来越大!新型城镇化支撑大型开发商的区域投资。
  周德文: 
  人们对民营银行的期待是多样性的。民营资本期待创办民营银行主要是青睐银行业的高利润,中小微企业对民营银行的期待是能够更加方便得到贷款和利率优惠,普通老百姓期待民营银行在保证存款安全的前提下有高一些的利率回报。民营银行能否满足这些期待,决定于自身的发展前景,的确存在不少困难和风险。
  董登新: 
  重化工业时代,GDP主要看用电量和耗煤量。重化工业产能全面过剩,意味着高能耗、高污染时代结束,第三产业大发展时代终于到来。经济转型、产业升级,最大绩效应该是用电量和耗煤量的减少。因此,我们切不可再用老眼光看问题。
  丁志杰: 
  国开行从央行拿的1万亿PSL利率都4.5%,中国平均贷款利率才5.86%,难以置信。其实,1万亿PSL和传说中5000亿SLF,足额的话相当于三次降准。央行用扩张资产负债表的方式增加银行放贷能力,与不扩张资产负债表的降准方式相比,提高了银行放贷成本,相当于抽头。
  叶檀: 
  马云先生不移民,要做“杭州佬”,鼓掌。就是移民,也尊重,个人选择不同而已。对马云这样的巨富创新企业家,国界不是障碍。就像户口,只阻拦低收入、无技术的劳工。无论哪一领域,只要为社会创造价值,都值得尊重。
  陈思进: 
  七八月的经济数据出来了,中国经济显然正在软着陆,网站上各种论调都有,最令人“眼睛一亮”的是某专家抛出了“只有房地产才能救中国”,令人喷饭!之前说过无数次了,持续的高房价必然引发金融危机,目前已然可见端倪。而如果能用产生问题的原因去解决问题本身,那就好似拔着自己的头发能飞上天一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09-18]
· 微博[2014-09-17]
· 微博[2014-09-16]
· 微博[2014-09-15]
· 微博[2014-09-12]
 
频道精选:
· 【思想】使用SLF,央行开出“板蓝根” 2013-06-14
· 【读书】这个时代已经到来 2014-09-18
· 【财智】八成QDII深陷迷你困局 逾四成跌破清盘线 2014-09-18
· 【深度】兴办公积金银行是鸡肋还是机会? 2014-09-1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