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09-18]
2014-09-18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范剑平: 
  在前段时间国务院办公厅有关文件中,对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必要性有系统表述,有利于实体经济稳中求进,不应该把降息与改革对立起来。降低融资成本有许多方面可以创新,本身也是改革,如利率市场化不可走回头路。对经济政策解读不要政治化,一旦形势变化需要全面降息降准时,有人会自抽耳光。
  连平: 
  当局以SLF向五大行注入5000亿资金若存在,可视为一种对冲外汇占款低迷的方式,同时也可能是应对存款偏离度考核实施后市场流动性波动的防范举措,彰显当局维护市场流动性宽裕平稳的政策意图。此举有利于五大行增强信贷能力,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同时也意味着年内降准可能性进一步降低。
  吴其伦: 
  自住型商品房为何屡现质量问题?笔者以为,开发商的贪婪是导致自住房品质降低的关键因素。自住房本身价格的限制,使开发商的利润空间被大大压缩,为了尽量减少成本,在偷工减料上做些文章。鉴于此,笔者建议,对自住房质量事故零容忍,一经发现重罚涉事开发商!
  肖磊: 
  目前高喊降息和呼吁国家拯救房地产的是同一批人。中国实体经济的问题主要是高房价造成的,除了炒房和炒地皮,其他诸多实体领域投入不足、创新停滞,导致利润率过低,经不起调整。如果不降息实体经济就崩溃,这样的实体经济对未来中国经济就是负贡献,不要也罢。
  董登新: 
  中国城镇化的重点是农民城镇化,而不是房地产大开发。新型城镇化的实质是农业人口向非农业人口转变。没有产业支撑的城镇化,只能是空城、鬼城。城镇化不仅需要城市基础设施,而且更需要有产业支撑,并能吸引和留住人才。
  皮海洲: 
  财政补贴对于企业发展的支持作用堪称功不可没,但财政补贴也确实导致了市场很多乱象的出现,有违市场公平。这也正是部分民营企业家们“不要补贴要公平”的原因。而从股市的角度来说,财政补贴的不公平性更加明显,它是对现行退市制度公平性的重要拷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09-17]
· 微博[2014-09-16]
· 微博[2014-09-15]
· 微博[2014-09-12]
· 微博[2014-09-11]
 
频道精选:
· 【思想】新国九条助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 2013-06-14
· 【读书】教你大数据时代如何创业 2014-09-17
· 【财智】资金面承压 A股料陷2300点拉锯战 2014-09-17
· 【深度】兴办公积金银行是鸡肋还是机会? 2014-09-1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