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7月跨境人民币指数较上月微降
2014-09-17    作者:周鹏峰    来源:中国证券网
分享到:
【字号

    9月17日,中国银行发布2014年7月跨境人民币指数(CRI)。结果显示,2014年7月中国银行CRI指数为232点,较上月微降。
  
    其中,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金额和比重下降。中行指出,7月货物贸易项下人民币结算量和人民币结算使用的比例出现下降,直接导致本月指数下降。

  不过,直接投资项下的人民币跨境使用更加活跃。1-7月,直接投资项目下的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同比增幅达162%,环比增长22.4%,显著高于同期经常项目跨境人民币结算量的增长。其中人民币对外直接投资(ODI)同比大幅增长,人民币ODI与人民币FDI之间的规模差距从6月份的680亿元缩窄到7月份的580亿元,直接投资的人民币输出能力继续提高。

  与此同时,人民币跨境流动略有放缓,境外使用活跃度仍保持提升。中行指出,7月指数的“跨、转、回”三大构成中,跨境流出、回流活跃度均有下降,导致指数水平较上月下降,但境外流转活跃度保持平稳,人民币在境外的支付结算使用水平继续提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连跌四日
· 钮文新:人民币汇率越错越深
· 英国将发行人民币计价国债
· 央行:8月人民币贷款增7025亿 同比少增103亿
·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跌28基点
 
频道精选:
· 【思想】新国九条助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 2013-06-14
· 【读书】教你大数据时代如何创业 2014-09-17
· 【财智】资金面承压 A股料陷2300点拉锯战 2014-09-17
· 【深度】公积金改革仍止步于纸面 最大困难在于利益调整 2014-09-1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