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巨量杀跌 沪指跌近2%
2014-09-16    作者:    来源:腾讯财经
分享到:
【字号

    今日股指大幅跳水,盘中现激烈博弈。早盘时股指杀跌,沪指一度跌近1%;随后,低价股突然爆发,中字头个股领衔,推动股指快速反弹,沪指一度翻红并创下18个月新高;但中小盘股并未跟随低价股走强,资金反而借反弹大幅出货,股指再度跳水。

    截至收盘,沪指报2296.55点跌1.82%,成交2377亿元创近4年最大量;深成指报7921.07点跌2.36%,成交2617亿元;中小板指跌3.84%,创业板指跌3.47%。

    板块全线飘绿,船舶、航空、仓储物流、传媒娱乐、在线教育、4G、军工、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普跌,两市不足200家个股上涨。

    消息面上,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1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这也是自今年6月份以来,证监会下发的第四批IPO批文。此前的6月9日、7月14日和8月19日,证监会分别核准了10家、12家和11家企业的首发申请。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8月下旬新股扎堆发行时,伴随回购利率暴涨,大盘明显调整。近期伴随股指持续反弹,不少资金获利匪浅。在又一批新股首发申请获批的背景下,投资者对任何风吹草动都表现得更敏感。因此,新股“整装待发”的消息,令A股承压。

    另外,申万最新报告发布了看空观点。其复盘了这轮反弹以来的市场趋势,结论是前200点上涨和经济密切相关,后100点的确关系不大。申万表示,A股市场持续狂热让投资者似乎忘记股市的风险,很多投资者已沉浸在“股市上涨与经济无关”的自我安慰中。

    申万认为,近乎崩盘的经济数据已封杀了指数上行空间,被约束的货币政策,加之终将推出的注册制,最终市场将一地鸡毛,但是短期疯狂的趋势不会因为经济差而轻易结束,所以,悲歌已在远方响起,但暂时无法阻止市场短期的疯狂。

    瑞银证券则对后市较乐观,其认为沪港通开闸之前对指数不悲观。短期对市场保持偏正面的看法,不断扩容的“热钱”激活了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和主题投资,看好代表“新经济 ”的中等市值股票,比如新能源、环保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沪指"由涨入震"背后凸显三大信号
· 收评:沪指震荡调整跌0.35% 创业板逆市重返1500
· 收盘:权重低迷 两市低位震荡沪指收阴十字星
· 沪港通临近 沪指创15月新高
· 6000亿打新资金回流 沪指再攀年内新高
 
频道精选:
· 【思想】上市公司要戒掉政府补贴瘾 2013-06-14
· 【读书】小米的市场"风暴效应"为什么能持久? 2014-09-16
· 【财智】各方形成多头合力 改革红利推动A股走牛 2014-09-15
· 【深度】公积金监而不管:遭层层掠夺现流失黑洞 2014-09-1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