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仓储物流市场规模已达1.7万亿 行业整合加速
2014-09-16    作者:梁敏    来源:中国证券网
分享到:
【字号

    商务部16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据测算,到2013年底,全国仓储企业约2.44万家,从业人员达70余万人,行业资产总额1.7万亿元,全国营业性通用仓库面积8.6亿平方米,冷库总容积约8300多万立方米。
  
    这是商务部委托中国仓储协会起草的《2013年度中国仓储行业发展报告》中公布的数据。

  《发展报告》分析了仓储业2013年的发展情况,并对2014年及未来一个时期仓储业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和展望。《发展报告》研究显示,仓储业转型升级取得初步成效,低温仓储、电商仓储、医药仓储等专业仓储创新发展,仓库建设与租赁保持高速增长,自助仓储进入快速成长期,担保存货管理由快速增长逐步进入调整规范阶段。

  《发展报告》显示,随着国家支持物流业发展相关政策措施的出台,仓储企业将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呈现出以下六大发展趋势。一是服务功能不断完善,向仓配一体化发展;二是资源整合速度加快,向仓储经营网络化发展;三是市场进一步细分,向仓储专业化发展;四是新兴业态逐步成熟,向规模化发展;五是行业标准广泛实施,向仓储管理规范化发展;六是技术改造加快推进,绿色环保成为新趋势。仓储企业将逐步在商贸物流体系建设中发挥基础与支撑作用,在工商企业供应链管理中承接库存管理与加工配送中心的角色。

  建议重点关注仓储物流的龙头公司中储股份,和从事化工品保税仓储的保税科技,以及受惠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多元化公司五洲交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国务院发文支持生产性服务业 大物流业电子商务业迎利好
· 电商加快仓储物流“落地”
· “电商专列”开启物流新时代
· 冷链物流食品安全监管仍缺位 专家呼吁建立冷链环节监管追溯体制
· 山东荣成口岸:“盛夏物流”火热升温
 
频道精选:
· 【思想】上市公司要戒掉政府补贴瘾 2013-06-14
· 【读书】小米的市场"风暴效应"为什么能持久? 2014-09-16
· 【财智】各方形成多头合力 改革红利推动A股走牛 2014-09-15
· 【深度】公积金监而不管:遭层层掠夺现流失黑洞 2014-09-1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