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发现首个自营深水高产大气田
2014-09-16    作者:安蓓 陈炜伟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15日宣布,“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日前在南海北部深水区测试获得高产油气流。据测算,这是中国海域自营深水勘探的第一个重大油气发现。
  此次发现的陵水17-2气田距海南岛150公里,其构造位于南海琼东南盆地深水区的陵水凹陷,平均作业水深1500米,为超深水气田。
  中海油南海西部石油管理局局长谢玉洪介绍说,陵水17-2测试日产天然气5650万立方英尺,相当于9400桶油当量。“测试获得高产油气流,创造了中海油自营气井测试日产量最高纪录。”他说。
  这也是“海洋石油981”深水钻井平台投用以来,首次在深水领域获得的重要发现。中国南海油气资源极其丰富,70%蕴藏于深海,但深海勘探难度极大。此次陵水17-2气田的发现,不仅证明了我国南海深海丰富的油气资源潜力,也意味着我国已基本具备深水油气开发的能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中石化发现国内埋藏最深海相大气田
· 中石化在渝发现千亿级特大气田
· 中石油可能出资接手伊朗最大气田上游开发
· 新疆准噶尔盆地发现千亿立方米天然大气田
· 准噶尔盆地最大气田投产日产天然气150万立方米
 
频道精选:
· 【思想】上市公司要戒掉政府补贴瘾 2013-06-14
· 【读书】日航重生的主要原因 2014-08-15
· 【财智】各方形成多头合力 改革红利推动A股走牛 2014-09-15
· 【深度】公积金缴存“肥瘦不均” 成垄断国企“隐性福利” 2014-09-1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