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或上调IPO定价区间 马云将成中国首富
2014-09-15    作者:铁军    来源:新浪财经
分享到:
【字号

  北京时间9月15日下午消息,消息人士向彭博社表示,阿里巴巴或上调IPO定价区间至70美元上方,此前给出的招股价位区间是60-66美元。据更新至9月12日的彭博亿万富翁榜单,马云身家达到219亿美元,远超排名第二的李彦宏的159亿美元。

儿时马云儿时马云

  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称,阿里巴巴拟将IPO定价区间上调,最高区间或将在70美元以上。阿里巴巴此前给出的招股价位区间是60-66美元。阿里巴巴最早或在今日公布这一新的定价区间。

彭博亿万富翁榜单彭博亿万富翁榜单

     另据《纽约时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由于投资者认购超越预期,阿里巴巴集团计划于9月17日提前结束其首次公开募股(IPO)新股预订。由于美国资本市场对阿里巴巴展现了高度热情,投行有可能会最终提高价格区间,筹资额将超越之前设定的211亿美元目标。

  不过,知情人士也谨慎指出,目前相关计划并未最终落实,价格区间可能会保持在此前披露的每股60至66美元。据悉,本周四承销商将对认购额进行盘点并决定最终的发行价。

  承销商上周五曾告诉销售人员,阿里巴巴的股票已获超额认购,而且认购者对目前的价格区间“不敏感”。这表明,承销投行或许会乐于提高发行价,与通用汽车(33.27, -0.34, -1.01%)和Facebook(77.48, -0.44, -0.56%)等其他一些大宗IPO时的情况很相似。

  但部分知情人士称,承销商对过度推高发行价有所顾虑,担心可能会吓跑投资者。(铁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阿里路演排队上演“18弯” 马云称就是想多要点钱回去
· 马云公开信详解:阿里巴巴到底是什么
· 韩国总统会见马云商讨电子商务合作
· 阿里影业横空出世 马云娱乐帝国初具规模
· 阿里影业横空出世马云娱乐帝国初具规模
 
频道精选:
· 【思想】上市公司要戒掉政府补贴瘾 2013-06-14
· 【读书】日航重生的主要原因 2014-08-15
· 【财智】各方形成多头合力 改革红利推动A股走牛 2014-09-15
· 【深度】公积金缴存“肥瘦不均” 成垄断国企“隐性福利” 2014-09-1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