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市场风险正在聚集
2014-09-15    作者:王宁    来源:中国证券网
分享到:
【字号

    目前来看,二季度经济的企稳反弹已经明确结束。中信证券今日发布报告称,自7月份以来,稳增长政策出现的频度和力度明显下降,政策重心的确把转方式和调结构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来了。这是解释7、8月份货币政策纠偏、刺激政策减弱的主要理由。
  
    8月工业增加值大跌,可能成为市场最后形成惊恐的力量。对此,市场主要解释为四点:外需、天气、基数和转型,而且官方明确表示8月经济仍然稳中有好、稳中提质,中信证券认为,这意味着,并不会因为经济增速下行而会在近期推出新的稳增长政策。

  中信证券认为,基本面最终决定市场走势。目前各种风险聚集,而市场却没有出现象样的调整,这只是市场趋势外推思维下的惯性所形成的。从持续跟踪的数据看,这两周的增量资金大多来自于散户,而机构投资者已经出现止步的迹象(上周公募基金仓位大幅下降)。因此,理性来看,市场下跌只是时间问题,一旦市场掉头,市场做多热情将很快消散。

  证券市场在最近两周仍然表现极为强势,投资者情绪极为高涨,这不仅是因为前段时间上涨所带来的财富效应,而且也因为管理层暖风频吹。然而,市场风险却在不断聚集,不仅是经济下行速度超预期,房地产旺季仍继续下滑,而且流动性环比收紧,海外资金流入放缓,更为重要的是,政策面超预期的可能性正在降低,无论是货币政策还是财政政策。

  此外,改革或许是市场多头最后一根稻草。然而,市场对于改革已经寄予了太高的期望,而改革再超预期恐怕很难实现,毕竟所有的改革都是渐进的过程,所有的改革也都需要先支付成本。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央行摸底第三方支付 开放清算市场或促第二家银联浮出
· 股市向好 市场进入个股表演时间
· 深圳碳市场引入境外投资者完成首单交易
· 国际健康养生业看好中国市场
· 沪港通今启动全市场测试 开通时点未定
 
频道精选:
· 【思想】上市公司要戒掉政府补贴瘾 2013-06-14
· 【读书】日航重生的主要原因 2014-08-15
· 【财智】各方形成多头合力 改革红利推动A股走牛 2014-09-15
· 【深度】公积金缴存“肥瘦不均” 成垄断国企“隐性福利” 2014-09-1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