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测试收官 沪港通蓄势待发
海外资金加紧布局 沪指“翻身”领涨全球
2014-09-15    作者:记者 吴黎华/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14日宣布,该所于9月13日组织进行了第二次沪港通全网测试,暨沪港通全市场性能及切换测试。从两次测试情况看,沪港通技术系统基本就绪。
  据悉,本次测试的目的是验证各方技术系统性能及发生故障时的系统恢复能力。本次全网测试,共有94家会员报名并实际参与测试,测试中,所有压力、故障切换场景等测试内容均按计划完成,符合预期。闭市处理正常,参测会员未反馈重大异常问题。
  港交所也于同日宣布,沪港通第二轮市场演习已告顺利完成,第二轮市场演习主要仿真因系统故障运作须由主数据中心切换至后备数据中心,从而演习执行紧急运作程序,同时测试系统容量。港交所表示,随着第二轮市场演习完成,所有准备沪港通推出的市场演习亦已结束。这两轮的市场演习有97名交易所参与者(合共占证券市场总成交量约80%)及108名中央结算及交收系统参与者参与。
  多位券商业人士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从目前港股通的测试进展情况来看,一个月之后的10月13日,沪港通正式启动应当问题不大。据了解,此前,监管层和交易所已经分赴各大券商,就沪港通业务的系统、制度等进行现场验收。
  距离沪港通正式推出已经近在咫尺,海外资金也加紧布局A股。国际资金跟踪监测机构EPFR的统计显示,9月4日至10日,全球资金在一周的波动之后再次大举流入中国,当周录得约11.29亿美元净流入。截至9月10日当周,四周流入均值约8.04亿美元。A股ETF的表现也同步回暖,当周录得9.17亿美元净流入。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12日收盘,上证综指今年以来已经累计上涨了10.21%,领先全球各主要股指。其中,美股三大指数道琼斯工业指数、纳斯达克指数和标普500指数今年以来分别累计上涨2.48%、9.36%和7.42%,欧洲三大股指富时100、CAC40和德国DAX分别上涨0.86%、3.39%和1.04%,日经225指数下跌了2.11%,恒生指数则上涨了5.53%。此前的2010至2013年,A股在全球主要市场中曾连续四年“熊”冠全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沪港通今启动全市场测试 开通时点未定
· 沪港通“红利”或成色不足 市场预期尚存分歧
· 港股通周末全网测试
· 证监会:沪港通将于8月底进行首次全网测试
· 沪港通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8月底全网测试
 
频道精选:
· 【思想】媒体称房地产刚需是一个经典谬误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思维怎样推动传统企业转型 2014-09-12
· 【财智】8月新基金发行回暖 中长短期皆存积极因素 2014-09-12
· 【深度】公积金缴存“肥瘦不均” 成垄断国企“隐性福利” 2014-09-1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