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论坛就共建中新经济走廊达成南宁共识
2014-09-14    作者:周武英 管浩 南宁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第七届中国—东盟智库战略对话论坛暨首届中国—新加坡经济走廊智库峰会13日在南宁闭幕。为期一天半的会议达成《关于携手共建中国—新加坡经济走廊的南宁共识》。

    与会专家热烈讨论了关于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共建中国—新加坡经济走廊和打造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版的议题。

    与会中外代表们认为,中新经济走廊作为贯穿中南半岛国家的跨国陆路经济带,是中国东盟国家经贸合作的重要载体,符合沿线国家的共同利益。

    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院陈刚宣读了《共识》。《共识》表示,中新经济走廊沿线国家应把交通领域的互联互通作为合作的优先领域和重点方向,同时拓宽投融资渠道,加大产业合作力度和人文交流。代表们还呼吁,沿线国家的政府部门和商界应通力合作,发挥智库作用,推动机制建设。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张蕴岭在闭幕式上表示,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是中国发展的一种战略和思考。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是开放的,倡导的是合作和共赢。广西社科院、广西北部湾发展研究院院院长吕余生建议,在共识下应加强对如何对待来自各国、各方的分歧进行研究,这将更具务实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中印共同倡议建设孟中印缅经济走廊
· 红河谷将打通绿色经济走廊
· 广西:构建南宁―新加坡经济走廊
· 非洲全力打造南北经济走廊
· 长三角城市群出现了一条新的“经济走廊”
 
频道精选:
· 【思想】媒体称房地产刚需是一个经典谬误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思维怎样推动传统企业转型 2014-09-12
· 【财智】8月新基金发行回暖 中长短期皆存积极因素 2014-09-12
· 【深度】世界经济增长因何一慢再慢 2014-09-1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