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产业园区规划实施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4-09-13    作者:金辉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日前,第二届产业园区规划实施研讨会在北京举办。会议围绕“区域协同发展 园区合作共赢——京津冀协同下的产业园区发展”展开讨论。研讨会由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北京城市科学研究会及北京城市规划学会主办,北京城市规划学会城市规划与城市设计学术委员会、《北京规划建设》承办,华通国际(华通设计顾问工程有限公司)协办。住房城乡建设部、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等有关领导,京津冀城乡规划管理单位、规划协会、规划设计研究机构、园区管理等相关单位的专家及学者参与了研讨交流。

    研讨会由住房城乡建设部总规划师、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副会长唐凯,北京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原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副主任邱跃致辞,以主旨报告、自由论坛两大环节开展。

    主旨报告环节由秘书长朱铁华主持。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宣鸿,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石晓冬,中关村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强,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和交通局副局长史中华,北京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城市规划与城市设计学术委员会主任、华通国际(华通设计顾问工程有限公司)总裁魏闽红分别作了题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形势下的中关村产业发展》、《京津冀协同规划背景下产业对接协作发展的思考》、《构建创新社区 引领协同发展》、《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实施介绍》、《京津冀产业园区规划协同策略及实施》的主旨报告。

    自由论坛环节由城市规划与城市设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原唐山城乡规划局局长林澎主持,住房城乡建设部总规划师、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副会长唐凯,北京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原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副主任邱跃,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杨思远,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委员李翔,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袁立洪,中信国安(廊坊)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姜玉明等嘉宾展开交流探讨。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顺应了党中央近期将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的要求,体现了加强环渤海及京津冀地区经济协作的精神。京津冀作为中国最具活力的发展地区之一,在产业发展过程中展现出新的重点和趋向,而园区作为城市产业发展的主要载体更是在区域协同进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当前,妥善处理园区发展与城市规划、城市建设的关系,落实具体方法及策略,对于落实首都功能和产业疏解、对于协同京津冀产业发展方面具有重大意义。

    与首届“有生命的产业园区——北京市产业园区未来发展与规划实施论坛”相比,本届研讨会进一步增强了京津冀各地区之间的紧密联系,通过分享和总结新形势下京津冀协同下的产业园区发展、管理和实施方面的成果,对促进国内产业园区的发展,推动园区管理的创新起到了积极作用,是推动京津冀协同下的一次开拓性会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李毅中:防止新一轮产业园区盲目扩张
· 中马钦州产业园区今年项目投资10亿元
· 产业园区“遍地开花” 地方争食3D打印百亿市场
· 天津空港快递产业园区正式起步 预计总投资超15亿元
· 文化产业园区"房地产化"趋势明显
 
频道精选:
· 【思想】媒体称房地产刚需是一个经典谬误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思维怎样推动传统企业转型 2014-09-12
· 【财智】8月新基金发行回暖 中长短期皆存积极因素 2014-09-12
· 【深度】世界经济增长因何一慢再慢 2014-09-1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