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4-09-12]
2014-09-12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高损台区降损显成效

    近日,国网上海电力崇明公司多措并举,大幅降低高损台区线损。由于堡镇镇堡港村1#变线损居高不下,堡镇营业站派出专项小组进行重点整治,并对老化线路重新布局和更换,使线损率恢复正常,整治取得良好成效。  (蒋希平)

    开展“两节”转发廉政短信活动

    吉林伊通供电公司推出“清廉过两节-伊通供电在行动”活动。该公司党委通过分级转发方式,给208名干部员工发送廉政短信,早打招呼、提前预防,让全体党员干部都收到“两节”廉政短信。   (孙思远)

    践行5S管理构建双优服务环境

    本质安全型班组建设开展至今,5S管理已经在内蒙古科左后旗供电公司各基层供电所落地生根。在日常工作中,该公司以本质安全建设的5S管理为抓手,通过文化领路,构建了软硬双优服务环境,促进本质安全生产建设。 (何林 徐刚)

    把好“廉政三关”迎中秋

    为贯彻落实《关于当前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有关问题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河北肃宁供电公司把好三关度中秋:把好稳定关,消除不稳定苗头;把好制度关,消除不作为苗头;把好教育关,消除不廉洁苗头。 (李红军 杨艳杰)

    全力以赴保障央视中秋晚会供电

    “苏州月·中华情”2014年中央电视台晚会于9月8日晚上八点在苏州太湖国际会议中心前的市民广场举办。由央视一套、四套并机向全球现场直播。作为此次活动的供电保障单位,江苏苏州供电公司成立了央视中秋晚会供电保障应急指挥部,参照青奥会保电标准,制定了详细的保电方案。晚会预计用电容量为1600千瓦,该公司为晚会现场新架设电缆2000余米,投入3台1250千伏安专用发电机和3台配电分支箱。62人投入现场保电,23个值守点均安排至少两名工作人员现场值守,对涉及晚会供电的所有线路进行实时动态巡视,确保电气设备安全运行,同时,还启用了A T X自动投切装置,如果出现极端情况,将瞬时切换到市电,所有线路实行一级保电,确保晚会的顺利进行。 (张未厌)

    组织“典型案例”学习培训

    近日,国网安徽来安县供电公司认真组织开展《电力安全工作规程》配电和农村电网人身事故“典型案例”学习培训,通过培训更好地把安全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保证安全生产基础的稳固。 (李力)

    抓好双节期间廉政建设工作

    为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反弹,江苏常州供电公司纪委多举措抓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廉政建设工作。一是通过公司门户系统、“常电廉鉴”微信平台发布“两节期间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公告,并通过短信平台向公司中层及以上干部发送廉政短信提醒;二是与集体资产运营中心一起向外协单位及供应商发放《关于加强业务往来中廉洁从业的函》,明确廉洁从业工作要求,禁止一切商业贿赂行为,切实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三是做好中秋、国庆期间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该公司纪委将会同相关部门对部分餐饮单位及公共场所进行明察暗访,对有令不行、顶风违纪的,将坚决查处,严肃追究责任人、有关领导和主要领导的责任。 (蔡静)

    开设秋检“大讲堂”

    近日,山东历城供电公司秋检“大讲堂”如期举行,公司利用现场看板以讲课的形式交代作业人员,并附有现场作业区域接线图,使工作人员“干中学”,确保作业人员安全高效地完成工作任务。 (韩金林)

    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农电安全管理,提高农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确保农电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结合当前实际,江苏涟水县供电公司采取多项举措着实抓好安全管理工作。加强组织,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谁实施、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加强施工现场的安全督查,落实各级领导和管理人员到岗到位制度,严防事故发生;深入开展农村用电安全强基固本工作,并定期做好剩余电流动作保护装置的定期检测和试跳工作,还为农村群众开展用电安全常识、触电急救、电力设施保护等知识讲解;加强农电车辆安全管理,对抢修车辆进行一次综合检查,对农电车辆驾驶人员开展一次安全教育活动。 (丰其生)

    争分夺秒恢复国防设施供电

    近日,在接到崇明空军基地油库打来的求助电话后,国网上海电力崇明公司配电抢修一班紧急出动,顶风冒雨巡视线路,争分夺秒查明故障,尽快完成抢修任务,为空军基地油库恢复供电,确保国防设施用电安全。  (俞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4-09-12]
· 行业资讯[2014-09-05]
· 行业资讯[2014-09-05]
· 行业资讯[2014-09-05]
· 行业资讯[2014-09-05]
 
频道精选:
· 【思想】达沃斯论坛透露的中国经济谜底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思维怎样推动传统企业转型 2014-09-12
· 【财智】118亿离场 资金持股不牢无碍强势主基调 2014-09-11
· 【深度】世界经济增长因何一慢再慢 2014-09-1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