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4-09-12]
2014-09-12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服务中超联赛 落实群众路线
  “10千伏开闭所高压柜门闭锁未安装到位,部分高压柜照明灯与状态指示仪故障损坏。”近日,国网江苏镇江供电公司员工检查完体育会展中心后记录着隐患情况。镇江体育会展中心共设5座10千伏电房,电力由10千伏奥体1B05线、五里Ⅰ1N09线供应。5月18日至9月28日,江苏舜天足球队将10场中超联赛主场放置镇江。为确保比赛用电万无一失,该公司积极践行群众路线,通过加强负荷预测,调整发用电平衡和制定调度系统超高压电网保电预案及事故处理预案等保电举措,与保电单位签订《保电安全责任书》,并对保电单位进行了检查消缺、再检查、再消缺“三轮”检查,重点“体检”1000千伏安、630千伏安两台主变,并积极协助用电单位消除15处安全隐患。  (王亮 刘涛)
中秋节忙保电
  9月8日中午,国网江苏无锡供电公司城北运检站接到报修信息:“10千伏锦溢线133保护动作跳闸,重合不成,伴有10千伏Ⅲ段母线瞬间接地现象。”城北运检站吴勇立即放下手中的午餐,赶赴故障现场。巡线迅速展开,故障很快被锁定。吴师傅当即确定抢修方案,分配抢修任务,抢修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下午五点多,抢修人员顺利完成抢修,恢复送电。据了解,中秋节前,该公司就已提前部署,制定保电措施和值班计划,明确保电重点线路及部位,做好线路设备隐患消缺工作,提升设备运行状态,力保“中秋”期间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中秋小长假期间,配电值班员工24小时坚守岗位,随时待命出击,做到快速响应,服务到位,确保了中秋期间全市人民安全用电。   (徐秋洁 倪骏)
立足发展大局 服务地方建设
  江苏中关村北区第二座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选址选线初步完成,据悉,中关村北区内现仅有1座220千伏变电所——220千伏余桥变。该变电所2011年6月建成,安装2台180MVA主变压器,2014年负载率就达80%,供电裕度已显不足,江苏溧阳市供电公司针对园区客户数量多、电力需求大、负荷增长快、余桥变负荷重等特点,在有序安排企业用电的同时,对内进行网络调整,减轻余桥变负荷,将就近的110千伏城郊变、新光实业有限公司转移至220千伏茶亭变供电,将110千伏城区变、三元钢厂转移至220千伏溧阳变供电,合理调配负荷,保障电网安全运行,企业正常用电。同时,向上级公司争取资金,加快规划新建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计划,总体上解决园区供电裕度不足的瓶颈。  (姚玉珍 史刚)
狠抓线损管理出实招
  近日,国网吉林伊通满族自治县供电公司“走现场、抓线损”专项清理工作拉开序幕。该公司对高线损台区进行集中清查,打响降损“突击战”,着力规范供电营销管理,降低线损率,提高经济效益。 (高胜男 刘洪亮)
“转、进、强、实”提升服务能力
  国网山东泗水县供电公司以“为民服务”为宗旨,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风上抓“转”,思想上抓“进”,本领上抓“强”,工作上抓“实”,以实际行动赢得了社会的尊重。  (高健)
教育实践活动助推财务管理上台阶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国网河南三门峡供电公司广泛开展基层调研,大力转变工作作风,认真查找财务集约化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并积极探讨解决方法,使公司财务管理水平明显提升。   (张佩 杭鑫)
积极开展人口日宣传活动
  日前,山东省广饶县广饶街道开展了以“弘扬婚育新风,共创健康幸福生活”为主题的纪念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解答群众咨询,普及计生知识,弘扬婚育新风。  (刘星仁 辛静)
强化财务创新能力
  国网辽宁营口供电公司结合自身特色,强化财务创新能力,使公司的财务集约能力、资产盈利能力以及基础工作管理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公司预算执行准确率提升到95%以上,业务财务集成度达到90%以上。          (林春阳 王永前)
全面落实“中秋节”保供电工作
  内蒙古奈曼旗供电公司本着“早计划、早准备、早落实”的原则,提前部署安全保供电工作,强化具体措施,明确责任到部门、班组,并组织全面实施。让全旗人民过了一个明亮祥和的中秋佳节。 (杨凤强)
贴心服务保障农民秋收用电
  日前,国网山东定陶县供电公司及时成立秋收秋播用电领导小组,制订秋季保电措施及事故处理预案;实行24小时抢修值班制度,开通秋收秋播临时用电“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农户秋收期间用电安全。   (孔利)
四全整改消除服务短板
  近期,为全面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国网河南鹤壁供电公司提出全力建好大电网、全心推行微服务、全面整合提效率、全民监督促行风的“四全”工作要求,消除服务短板,提升服务质量。 (田培 崔美丽)
积极推进依法治企
  近期,国网山东莒南县供电公司创新工作,积极推进依法治企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严格遵守合同依法管理,截至目前,未发生一起因签订合同失误而造成的损失,为开展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发挥保障作用。  (杨凤霞)
中秋佳节“暖人心”
  中秋佳节期间,国网陈巴尔虎旗供电公司多措并举为牧民住户及公司职工送上一个温暖团员的节日。该公司早部署、早准备,对中秋节保供电工作高度重视,确保全旗人民节日期间用上放心电、舒心电。  (宋岩)
抓计生行风整改 解决群众办证难题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山东省广饶县广饶街道计生办切实抓好计生行风整改,通过实行首接负责制,加强监督检查,拓宽信访举报渠道等措施,认真解决群众办证难问题。  (刘星仁 毛士秀)
开办“道德讲堂” 传递正能量
  近日,国网河南郑州供电公司和郑州市文明办共同承办的“道德讲堂”在市总工会开讲。该活动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微行动传递大能量”为主题,着力提高公民道德素质,传递道德正能量。   (韩彦 王浩东)
做好安全工作 打造平安秋检
  近期,国网山东济南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室开展220kV韩仓变电站220KV锦韩线(韩23)停电检修工作,进行韩23-3、韩23-4刀闸传动系统检查、导电部分检查维护、直阻测试、绝缘子更换等工作,全力打造平安秋检。  (刘健)
贴心服务促电费回收
  近日,国网河南郑州供电公司“95598微笑服务队”与郊区客户服务分中心共同走进西史赵居民社区,联合开展现场服务活动,提高了客户安全用电和按时缴纳电费的意识,也使客户感受到了企业的重视与关心。  (李霞 韩彦)
实行政务公开 优化计生工作环境
  山东省广饶县广饶街道严格落实计生政务公开制度,每月公示人口计划审批、出生等详细情况,自觉接受监督。公布邮箱和咨询投诉电话,设立咨询室解答群众疑问,为群众办事提供方便。  (刘星仁 任晓敏)
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国网科左中旗供电公司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精心制订工作方案和学习计划,坚持因地制宜、因人而异的创建原则,从创新载体、搭建平台入手,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王海波)
多措并举保秋收用电
  中秋过后,秋收即将来临,为保障沂源电网继续安全经济稳定运行,服务三农,9月8日,中秋节当天,国网山东沂源县供电公司重点部署了多项措施,打造安全电网,保障农民秋收用电。 (徐君 贺志伟)
开展计生药具发放宣传服务活动
  近日,山东省广饶县广饶街道在辖区的义乌批发市场开展了流动人口避孕药具宣传教育、免费发放、咨询指导活动,活动中共向群众发放计生药具宣传品、宣传折页500余份,避孕套2000余只。  (刘星仁 辛静)
强化交通安全管理
  近日,国网重庆铜梁区供电有限责任公司组织该公司全体驾驶员开展了交通安全集中学习,通过案例鲜活的安全课及安全知识学习,增强驾驶员安全驾驶意识,有效防范交通安全风险。  (颜玲莉)
依法开展电力线路通道治理工作
  近期,国网山东东明县供电公司电力线路通道治理工作得到群众的大力支持,由政府主导清理转变为群众自发开展树障清理。目前,共清理树障52163棵,电力线路通道治理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柳波)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4-09-05]
· 行业资讯[2014-09-05]
· 行业资讯[2014-09-05]
· 行业资讯[2014-09-05]
· 行业资讯[2014-09-05]
 
频道精选:
· 【思想】达沃斯论坛透露的中国经济谜底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思维怎样推动传统企业转型 2014-09-12
· 【财智】118亿离场 资金持股不牢无碍强势主基调 2014-09-11
· 【深度】世界经济增长因何一慢再慢 2014-09-1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