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电商大玩P2P改造房产金融
2014-09-12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我们与绿地、世贸合作,推出了约100亿元规模的好房贷,给客户提供首付款、尾款资金支持。”平安好房网首席执行官庄诺说,这些资金主要来自平安银行以及平安旗下陆金所的P2P渠道。
  与平安好房网依托集团下的P2P渠道不同,搜房、易居这两大房产营销企业是自建金融平台,并推出了多款P2P产品。易居旗下电商公司乐居CEO贺寅宇认为,因为有资产抵押,房产P2P会比一般的P2P更加安全。未来,房产金融将被互联网改造,银行的个人房贷利润将变薄。
  一位不愿具名的房地产营销公司负责人表示,房地产是沉淀资本的市场,金融业务的想象空间非常大。未来,房地产营销公司在金融领域的开拓力度肯定会加大,更多的个性化产品会被推出来,但基于平台思维的规模化是个问题。目前,这些公司推出的产品都是小额度的,使用率大多在10%左右,市场还处于培育期。在他看来,互联网房地产金融有可能成为一种新的盈利模式。房产营销平台的主流盈利模式之前是卖广告,现在是卖卡,以后可能是卖金融。

摘自《中国证券报》 整理:王皓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房产电商付费模式面临淘汰压力
· 平安好房网正式上线
· 平安打免费牌抢房地产电商市场
· 平安好房网拟砸钱圈地 称房产中介将被互联网金融消灭
· 房产金融风声鹤唳 环保投资应对雾霾
 
频道精选:
· 【思想】达沃斯论坛透露的中国经济谜底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思维怎样推动传统企业转型 2014-09-12
· 【财智】118亿离场 资金持股不牢无碍强势主基调 2014-09-11
· 【深度】世界经济增长因何一慢再慢 2014-09-1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