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牵手积木盒子杀入P2P网贷行业恐现“马太效应”
2014-09-12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继阿里、联想、搜狐之后,小米公司也开始进军P2P领域。9月10日,记者获悉,P2P网络投融资平台积木盒子宣布完成总金额3719万美元的B轮融资,领投方为小米公司及顺为资本。
  “本轮融资募集到的资金,除会用在继续加强团队建设之外,还将进一步扩大在风险控制、技术保障、产品开发以及创新、品牌健身方面的领先优势,并稳步将业务拓展到更多的行业和地区。”积木盒子创始人兼CEO董骏透露。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伴随着互联网巨头和上市公司等密集进入,一方面,P2P行业的门槛会提高;另一方面,市场实际有限,P2P平台为争夺客户,竞争将更加激烈,网贷行业或出现明显的“马太效应”(即强者越强,弱者越弱)。

摘自《每日经济新闻》 整理:王皓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互联网企业和风投“围猎”P2P 积木盒子B轮融资逾2亿
· 小米手机涉嫌泄密遭多地调查
· 小米模式潜在瓶颈浮现
· 小米手机上半年销量增两倍
· 小米手机质量问题频发 售后服务难言满意
 
频道精选:
· 【思想】达沃斯论坛透露的中国经济谜底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思维怎样推动传统企业转型 2014-09-12
· 【财智】118亿离场 资金持股不牢无碍强势主基调 2014-09-11
· 【深度】世界经济增长因何一慢再慢 2014-09-1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