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09-12]
2014-09-12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马光远: 
  8月经济疲态尽显。第一、CPI和PPI同时回落,但CPI的回落并非价格本身回落,而是翘尾因素导致,鸡飞猪跳,食品价格蹿涨,但PPI跌幅加大意味着经济本身仍然处于疲态;第二、8月出口虽然同比增9.4%,但考虑到外围因素,出口增长的可持续性并不强;第三、8月M2增速回落至12.8%,再次印证实体经济疲弱。
  管清友: 
  CPI同比增长2%,食品价格上涨受猪肉鸡蛋供给低位和中秋节影响,非食品价格受油价下调拖累。PPI同比增-1.2%,基建投资放缓是降幅扩大的主因。猪肉供给收缩,通胀微观具备上涨基础,但总需求不强,预计整体涨幅可控,定向宽松措施仍会继续。
  孟晓苏: 
  区分垄断型国企与市场型国企,这观点也是我多年来强调的。垄断包括资源垄断与市场垄断,对这类国企须加强行政管控与社会监督;而对于市场型国企,则应建立公平竞争机制并加快改制。
  邱晓华: 
  中国的改革确实有自己的特点:一是改革与发展紧密结合,以改革促发展,而不是为改革而改革;二是改革与开放紧密结合,在改革中深化开放,在开放中促进改革;三是改革与民生紧密结合,以改善民生作为改革的出发点和归宿,在改革中进一步增进民众福祉;四是改革与稳定紧密结合,改革力度考虑社会承受力。
  马靖昊: 
  政府对上市公司进行大面积的补贴是不合理的。如果是高新技术公司以及国家产业政策支持的公司,从调整经济结构的角度来说,政府对这些公司进行补助无可厚非;但一些效率低下、产能过剩甚至连年亏损的公司仍然能够获得政府的大量财力支持则会造成公共资源的浪费,不利于资本市场的优胜劣汰。
  胡永刚: 
  中国住宅市场进入调整的迹象越来越明显,如果到明年年底不能复苏,向下的力度会加大。商业地产前景可能更不乐观。首先,住宅低迷影响地价,地价下行降低商业地产估值;其次,电商的发展极大地削弱了百货业;最后,中国总体经济下行也会减少写字楼需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09-11]
· 微博[2014-09-10]
· 微博[2014-09-09]
· 微博[2014-09-05]
· 微博[2014-09-04]
 
频道精选:
· 【思想】达沃斯论坛透露的中国经济谜底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思维怎样推动传统企业转型 2014-09-12
· 【财智】118亿离场 资金持股不牢无碍强势主基调 2014-09-11
· 【深度】世界经济增长因何一慢再慢 2014-09-1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