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加快建设医药产业集聚区
2014-09-11    作者:记者 李黔渝/贵阳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全国中药材主要产地之一的贵州省近日出台加快新医药产业发展规划,到2017年,全省新医药产业总产值将突破800亿元,基本健全新医药产业体系,把贵州建成全国重要的医药产业集聚区和增长极。

  按照新出台的《贵州省新医药产业发展规划(2014—2017年)》,贵州将培育和打造一批大企业、大品种。到2017年,形成100亿元级医药大集团1个以上,50亿元级医药集团1个以上,20亿元级医药企业10个以上,10亿元级医药企业10个以上,5亿元级医药企业20个以上。形成10亿元级医药大品种10个,5亿元级医药大品种30个,1亿元级医药大品种40个。同时,通过优化结构,使中药现代化和中西医结合特色更加突出,中药、民族药支柱地位进一步巩固,药食两用产品跨越发展,化学制药、生物药、医疗器械和新医药衍生品加快发展,新医药产业体系基本健全。

  为实现扩大总量做大规模的发展目标,贵州将加大对新医药产业的财政支持力度。在保障土地供应方面,对投资额3000万美元或5亿元以上项目,由省级优先保障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实行“点供”。实施并购整合形成5亿元以上规模企业,涉及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益,按规定计提各种专项资金后的土地出让收益市、县留存部分用于支持项目建设。

  据了解,贵州省将以贵阳为核心,发展壮大一批医药产业园,打造“贵阳新医药产业圈”,形成全国一流的新医药产业示范区。鼓励有条件的地区,依托医药骨干企业因地制宜发展产业集群。围绕18个道地特色中药材大品种,在38个重点县打造规范种植及良种繁育基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医药产业内部兼并重组成趋势
· 京津冀生物医药产业合作升温
· 厦门斥巨资发展海洋生物医药产业
· 发改委:2013年医药产业保持平稳增长
· 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出炉
 
频道精选:
· 【思想】媒体称房地产刚需是一个经典谬误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思维怎样推动传统企业转型 2014-09-12
· 【财智】118亿离场 资金持股不牢无碍强势主基调 2014-09-11
· 【深度】世界经济增长因何一慢再慢 2014-09-1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