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09-11]
2014-09-11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董登新: 
  新经济政策就是要放弃过去通过央行“放水”刺激经济的老做法,并充分发挥市场决定作用,尤其是重点发挥资本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进而推进经济转型、产业升级,通过行业整合,化解产能过剩,消除落后产能,为此,7%的GDP增长将成中国经济新常态。
  郭士英: 
  传闻降息,不能肯定也不想否定,因为降不降各有利弊:降息利于利率和汇率回落,利率毕竟仍然居高难下。但汇率走软对于市场实在算不得利好,如再叠加美联储加息预期,就可能加大外资流出速度,房地产等领域的颓势反而加剧,经济不见得因此转好,尤其是投资方面。就通胀和政策基调来看,不会很快降息。
  向松祚: 
  国企改革哪里是降薪可以解决的?关键是去行政化、去垄断化,搞市场化、国际化。只有形成真正市场化现代化的企业治理机制,才能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和薪酬体制。以行政命令一刀切降薪,不妥!
  余丰慧: 
  最令人担忧的是进口持续萎靡不振。进口下滑,不仅仅折射贸易不平衡加剧,其反映出的最大问题是内需严重不足和罕见低迷。国内需求不振,影响的不只是进口贸易,还会影响整个宏观经济。
  管清友: 
  没有促改革和调结构的推进,就没有无风险利率的趋势性下降和股票市场的趋势性长牛。无风险利率向下突破需要让市场有更明确去产能和去杠杆的信号,调低对经济增速预期,允许债务人在无力偿债时违约。这在短期内无疑是不利于风险偏好回升和股票市场上涨的,但长期来看却是股票牛市的必要条件,不破不立。
  马光远: 
  把握未来国际大趋势的几个要点:第一,强势美元政策回归;第二,美元回家,国际资本流回发达经济体,新兴市场普遍面临流动性短缺;第三,五年周期内,美元强升值和人民币弱升值同时存在;第四,长期人民币必定贬值,到了该配置美元资产的时候;第五,房地产入熊。
  叶青: 
  随着互联网、物流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和移动互联网、智能手机等技术的推广,电子商务发展迅速。但是在网络基础设施、支付体系、物流服务等方面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尤其是电子商务领域的不规范行为,对消费者利益造成严重损害。各国在逐步完善相关法律法规,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09-10]
· 微博[2014-09-09]
· 微博[2014-09-05]
· 微博[2014-09-04]
· 微博[2014-09-03]
 
频道精选:
· 【思想】外贸顺差大增藏隐忧 2013-06-14
· 【读书】谁都可以享受世界一流的免费教育 2014-09-10
· 【财智】融资资金追高入场 券商提高风控措施 2014-09-10
· 【深度】5%"高通税"成"提款机" 或领近百亿反垄断罚单 2014-09-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