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赶集网找工作被骗万元 网站称无法辨别骗子
2014-09-10    作者:记者 岳亦雷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字号

  在赶集网上求职,工作没找到,还被骗子骗去9900元,这让刚大学毕业的王女士后悔不已。对此,赶集网客服回复北京晨报记者,王女士收到的招聘短信的确是由骗子借赶集网平台发布的,但赶集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无法判断是否为骗子。

  网上找到兼职

  据王女士回忆,8月25日上午她在赶集网投递简历,当天中午12点就接到一条来自赶集网的招聘短信。记者看到,该信息招聘的是网络兼职,“不限时间、地点,能上网即可”。
  王女士按照短信提示添加一个聊天账号,得知该公司业务是帮其他商家代刷业绩和销售量,也就是“刷单”。由于工作省时又省力,在客服引导下,王女士很快就做了第一单任务,任务自称来自中国电信。
  “面值500元的电信电子充值卡我可以用495元的折扣买下,对方让我一次完成20单购买任务,需要支付9900元,刷完单后,对方可给我佣金800元,之后连同我支付的9900元共10700元一同返给我。”王女士回忆。

  对方删除聊天账号

  在填写基本信息和了解兼职流程后,王女士按照要求用对方提供的账号密码进入中国电信189网站购买充值卡。完成20单任务后,她催促对方赶快返款。“可时间过去10分钟,对方突然说系统出现故障,钱无法退,需要继续刷单激活系统,再完成20个任务才可返还”。直到此时,王女士才意识到遇到骗子,当她提出报警时,对方说会尽快咨询商家,但10分钟后王女士就被对方在聊天软件上删除,王女士查询购买到的电子充值卡,发现全部被使用过。
  事后王女士才反应过来,由于她使用的是对方给的账号和密码,她所购买的充值卡对方可随时窃取,可惜一切都太晚了。

  网站称无法辨别骗子

  对于王女士的遭遇,电信客服告诉记者,之前已接到很多消费者类似投诉,“有人冒充电信名义以刷单为由骗客户金钱,电信从没有过刷单业务。”客服称。
  而赶集网客服表示,王女士收到的招聘短信的确是由骗子借赶集网平台发布的,但赶集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无法判断发布者是否为骗子。
  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朱瑞雷律师介绍,诈骗公司借助赶集网平台发布信息造成王女士被骗9900元,并不是赶集网直接行为,赶集网在审核过程中也无法判定该公司是否为诈骗公司,所以赶集网没有法律责任。朱律师建议,如遇到此类诈骗,被骗者应尽快报警。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赶集网高管调整涉及四大业务
· 赶集网完成超过2亿美元融资
· 赶集网报告:中基层岗位平均月薪3033元
· 58同城赶集网三通病成IPO绊脚石
· 赶集网被指含不良信息 部分交友帖实为网络招嫖
 
频道精选:
· 【思想】外贸顺差大增藏隐忧 2013-06-14
· 【读书】谁都可以享受世界一流的免费教育 2014-09-10
· 【财智】预期后市仍有上涨空间 公募基金大幅加仓 2014-09-09
· 【深度】5%"高通税"成"提款机" 或领近百亿反垄断罚单 2014-09-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