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09-10]
2014-09-10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连平: 
  纵观世界各国利率市场化的教训,盲目乐观、预案缺失和应对出错属于常见错误。为保证利率市场化平稳推进,将其风险和负面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内,有必要在货币政策、金融监管和重点领域调控等方面采取预见性和针对性措施,协同配套有序推进各项改革,确保金融体系稳健运行,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杨红旭: 
  8月环比7月,北京住宅成交量大增(上海、广州、深圳却平稳),9月首周又回落,说明近期北京市场出现异动,可能主要受自住型商品住宅上市的影响。北京楼市仍在以价换量,尚未到价格上拐之时。不过,购房者可以密切关注市场了:抄底淘宝机会渐显。
  董登新: 
  中金所、上交所、深交所将形成三足鼎立的金融衍生品大市场。在中金所成功推出股指期货四周年之际,上交所和深交所即将推出ETF期权、股指期权、个股期权。为此,股权类的金融衍生品市场将会大扩容、大发展,并与A股市场的注册制改革协同推进。
  甘犁: 
  国际性的大企业,尤其是现代企业,虽有多元化经营,一般都还是围绕一个主要的方向。无它,除了资本之外,还需要专业知识。房地产开发商转型,主要还是应该在延长产业链上做文章。拿钱去砸其他行业,有“土豪”嫌疑。
  洪平凡: 
  欧洲央行近日推出了新一轮货币刺激措施,包括进一步降低利率和购买企业资产支持证券的量化宽松。但是,欧元区面临的零增长和高失业经济困境是因为利率太高,通货膨胀太低吗?是货币政策所能解决的吗?主要发达国家对货币政策的依赖似乎到了走火入魔境地。货币政策无法代替必要的体制改革。
  于今: 
  什么叫福利?发月饼属于福利吗?发月饼是大锅饭的余韵,类似这种“福利”都还夹带着由于行业垄断而造成的分配不公以及非法行政以权牟利的灰色腐败,这是在转型期出现的一种特殊的无序现象。
  肖磊: 
  从周线看,英镑还没有跌到位,但这次下跌绝对是一个机会,就算苏格兰独立,英镑照样可以保持世界主要货币的角色,甚至可能会跟瑞郎一样坚挺下去。因为无论从英国央行的管理水平,还是财政状况,又或者是产业竞争力,英格兰依然是世界范围内不可忽视的可投资之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09-09]
· 微博[2014-09-05]
· 微博[2014-09-04]
· 微博[2014-09-03]
· 微博[2014-09-02]
 
频道精选:
· 【思想】欧洲央行再度降息将产生溢出效应 2013-06-14
· 【读书】你所不知道的保守主义投资哲学 2014-09-09
· 【财智】预期后市仍有上涨空间 公募基金大幅加仓 2014-09-09
· 【深度】5%"高通税"成"提款机" 或领近百亿反垄断罚单 2014-09-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