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09-09]
2014-09-09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范剑平: 
  今年两会确定进出口总额预期增长7.5%,前8个月累计才增长0.6%,国内需求转弱导致进口明显减速是主因,因此贸易顺差扩大28.7%。中国已是世界最大贸易国,在世界经济未走出危机背景下平稳增长实属不易。企业今年对外投资高增长,是外经贸四大指标中唯一亮点。
  屈宏斌: 
  全球工业数据与分析机构IHS预测,截至2024年,中国名义GDP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即便如此,2024年我们的人均收入也仅仅是美国的1/4。目前我们仅仅是人家的1/7。差距大也意味着发展空间大,未来10年我们仍可以主要靠模仿改良技术前沿国家的发明创造来搞产业升级提升劳动生产率,为此我们必须增加人力资本投资,清除劳动力自由迁移的制度障碍和提高开放水平。
  董登新: 
  社会融资渠道及理财产品日益多样化,金融脱媒,传统银行信贷扩张受阻,在此情形下,银行资产业务必然从单一的传统融资业务走向非传统融资业务。传统融资业务主要由银行表内资产和表外资产构成;非传统融资业务则由资产经营、融资性理财、跨境联动融资、债券承销、信托融资、委托贷款、融资租赁等构成。
  华生: 
  参加国企改革会。有人说国企不光要赢利,还肩负众多政府需要的社会功能。我说很好,负责多种责任和功能的国企也很需要,但就应当独资,根本不做任何股份制或混合所有制改革,因为其他股东不可能是来做社会贡献的。但凡改革的企业,就应政企分开,废官员任命制,市场价用能人,这样才不会糟蹋国有资产。
  杨红旭: 
  房冷股热难持久!近期有种言论:随着房地产销售下滑,今年楼市可释放资金25000亿,根据3倍乘数经验数据,房地产释放的货币可提供A股上涨30%至35%。老杨几个月前已预言:下半年股市强过楼市。但国外经验表明:股市和房市具有显著的同向性,股市领先于楼市。虽然当前二者短暂分手,但不可能长期离婚!
  白明: 
  就绝大多数大宗商品而言,一方面价格下跌,另一方面进口量增加,如铁矿石、原油等,这属于少花钱多办事,是好事。不过,机电产品进口下降的确也从机会溢出角度反映出我们的内需不旺盛,长期下去也会影响到中国参与全球资源配置的效率,容易为外汇占款增加推波助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09-05]
· 微博[2014-09-04]
· 微博[2014-09-03]
· 微博[2014-09-02]
· 微博[2014-09-01]
 
频道精选:
· 【思想】行情能否真正转牛关键看什么 2013-06-14
· 【读书】最伟大的故事:时代的大画面 2014-09-05
· 【财智】九泰基金高管震荡 PE系公募“短板”待解 2014-09-05
· 【深度】5%"高通税"成"提款机" 或领近百亿反垄断罚单 2014-09-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