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4-09-05]
2014-09-05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夜潮土乡”送光明

    今年6月,江苏泗洪供电公司对被称为“夜潮土”之乡的四河乡高压线路、用电设备进行了全面改造。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共架设高低压线路46千米、新增变压器5台、增容2000千伏安,为“夜潮土乡”送去了光明。  (陶其海 董超)

    开展反窃电专项检查

    近日,河北承德供电公司组织专业人员开展反窃电突击检查专项行动,通过反窃电宣传、查处等手段,有效震慑窃电份子的不法行为。本次反窃电检查专项行动共检查各类用户581户,使辖区的供用电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  (孙艳宇)

    精益增效六措施提升企业管理

    年初以来,内蒙古科左后旗供电公司采取精益增效六项措施,促进企业管理逐年提升:增补依法治企规章制度;月度计划总结闭环管控;实行周例会制度;完善全员绩效管理;全面实施县供电企业和乡镇供电所管理。 (何林 杨国军)

    圆满完成“电力清风”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

    近日,为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上海崇明供电公司纪委组织开展了“电力清风”廉洁文化宣传月各项活动,进一步倡导廉洁文化理念,营造廉洁企业氛围,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施栋)

    推行财务管理AB岗

    安徽凤阳县供电公司为确保财务工作正常开展,以多岗位锻炼为途径,推行财务管理A B岗制,该举措使企业每位财务人员在内部控制允许的范围内,能独立处理全套财务业务,提升了公司会计基础管理。 (罗旭红)

    推进业扩报装提速

    天津滨海供电公司完善业扩报装管理流程,规定各环节时限,建立在途工程监控表,细化供电跟踪环节,实行挂牌督办,对各环节时限实行责任部门全程包保;针对营业窗口业务受理、方案答复、工程实施、送电计划排定等各专业、各环节进行深入分析,将35个业扩流程中的部分串联环节改为并联环节,整个业扩报装时间缩短40%以上。 (潘晶)

    青年员工结对帮扶贫困学生

    日前,江苏涟水中学的三位同学来到江苏涟水县供电公司,参加该公司组织开展的“亲情助学·共话青春”座谈会,并与该公司的三名青年员工一一结对,共同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活动中,涟水县供电公司3名青年员工与同学们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并确立了帮扶对象,公司员工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以及学习中走过的弯路,给同学们讲出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勉励他们要劳逸结合、不怕吃苦。同学们分别就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问题与“师哥们”进行了沟通,道出自己的困惑。为确保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都能得到有效的解答,该公司还通过“问题跟踪卡”,确立帮扶过程的常态化联系机制,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  (王阳阳 王锐)

    计量科技成果获国际领先水平鉴定

    近日,天津电科院23项科技成果通过专家鉴定,其中“用电信息采集终端自动化检测关键技术及成套装备”项目被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该项目首次开发了用电信息采集终端全自动化检测系统,研制了采集终端无线公网通信智能检测装置,完成了检测系统与计量生产调度平台、智能化仓储系统的自动化无缝集成。项目所开发系统可节约资金和运维成本40%,提升用电信息采集终端检测效率25%,并降低了检测工作中出现的差错率,社会经济效益显著。 (张扬)

    班组减负工作取得成效

    近日,江苏常州供电公司工会的职工读书活动开始启动,这是该公司在引导员工们以较多的精力养成热爱读书的良好风尚。今年以来,该公司高度重视班组减负工作,加强推进减负工作的闭环管理,施行三个“一”。由工会牵头每月召开班组减负工作例会,分析存在问题,跟踪减负落实情况,并充分听取基层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务实推进减负举措在班组的落实;公司自行编制《班组精益化管理实战工具手册》,其中涵盖5个精益管理原则,10个精益管理战术,12个精益管理工具,使班组减负工作与班组精益化管理工作有机结合;对减负措施,在班组建设信息化管理系统内及时进行模块调整,力求最大程度为班组减负,最终减少了系统中25项台账内容的记录。 (黄伟民 孔珏)

    解决困难群体用电问题

    为更好地让困难用户用上安心电,天津武清供电主动为五保户、低保户、烈士军属、伤残、孤寡、生活困难等特殊用户建立特殊群体档案,组织党员服务队、社区经理,随时上门解决特殊群体的用电问题,义务帮助检查室内线路电器,提供用电咨询、讲解和普及安全用电常识等。  (耿连蒙)

    开展“争先杯”男子篮球比赛

    近日,国网河北邢台供电公司举办“争先杯”男子篮球比赛。活动增强了广大干部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了员工的团队意识、责任意识、执行意识,促进员工综合素质全面的提升。 (赵亮 李卓)

    新增35千伏等级湖底电缆入岛

    随着苏州市东山镇镇长一声“开始放线”的号令,江苏苏州供电公司东山供电所配合政府铺设三山岛第二根湖底电缆工程正式启动。据了解,随着此次湖底电缆第二通道输电工程顺利完工并开始向岛内送电,三山岛十几年来的单电源供电历史得到改写。为确保该项工程施工的顺利进行,东山供电所多次参加当地政府协调会,就沿岸电源点分布情况、太湖水域情况,结合目前岛上电网情况进行探讨,做好各类预防措施,便于加强施工协调。此次新增的按35千伏等级设计的湖底电缆工程总投资3000万余元,与原有的湖底电缆并成为双电源为三山岛输电,给岛上的用电也真正的上了“双保险”,大大缓解了岛上用电的压力,为当地的旅游建设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吴芳华)

    提出加快推进品牌建设精益升级

    天津东丽供电加大内部品牌建设专业资源优化协同,用好拓宽外部各类媒体资源,提出将品牌建设精益升级定位在构建“三个平台”上,即:构建人文积淀提炼平台,挖掘、展示长期形成的人文特质和精神品质,;构建新闻信息传播平台,常态宣传贯彻各项履责业绩;构建形象安全保障平台,有效排查、随时关注风险点。  (张思)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4-09-05]
· 行业资讯[2014-09-05]
· 行业资讯[2014-09-05]
· 行业资讯[2014-08-29]
· 行业资讯[2014-08-29]
 
频道精选:
· 【思想】行情能否真正转牛关键看什么 2013-06-14
· 【读书】最伟大的故事:时代的大画面 2014-09-05
· 【财智】A股成交创新高背后:"炒房""买矿"资金入场 2014-09-04
· 【深度】直击苏格兰独立公投 2014-09-0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