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放量涨1.37% 创年内新高
2014-09-02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早盘呈现震荡调整格局,午后风云突变,在题材股全面开花和券商强势反弹的带动下,大盘快速上扬,一举突破前期高点,红三兵走势就此形成,主升浪行情或将到来。

  截至收盘,沪指报2266.05点,涨30.54点,涨1.37%,成交1709亿元;深成指报8043.31点,涨102.15点,涨1.29%,成交1969亿元;创业板报1465.03点,涨0.84%。

  盘面上来看,题材股的表现异常的优异,移动支付、军工等板块集体上涨,而近期一直困扰我们的成交量隐患今日也被消除,这与今日上周打新资金回归有密不可分的关联。

  板块热点来看,今日军工无疑是最大热点,移动支付板块走强,午后券商板块带动了商场的热情,中韩自贸、国产软件、白酒等板块均有出色表现。

  消息面来看,首先机构打新热退潮,6000亿资金回流A股。其次,肖钢表态深交所要继续壮大中小板,加快创业板改革。两大利好因素导致今日大盘放量大涨。

  技术面来看,笔者之前就表明成交量是决定此波行情是反弹还是主升浪的开启,今日大盘终于迎来了解冻的打新资金,在券商的带动下,放量上涨,强势收出红三兵走势,一举突破前期高点,无疑让人看到了主升浪到来的希望。

  总体来看,今日大盘午后迸发极强能量,在利好和资金回归的刺激下,收出了一根大阳线,走出了红三兵的形态。而题材全面开花,权重股也是触底反弹,市场可谓是异常的阳光明媚,主升浪行情或就此开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收评:沪指涨近1% 航天军工股大涨
· 沪指八月完美收官 月线四连阳孕育红九月
· 收官周首秀失色沪指失守十日线
· 收评:权重股下挫沪指跌0.51% 航空板块崛起
· 沪指涨0.46%周线六连阳 创业板再创反弹新高
 
频道精选:
· 【思想】预算法构筑地方债风险“防护网” 2013-06-14
· 【读书】工业4.0时代已经到来 2014-09-02
· 【财智】“开门红”未必持续 换挡期“抓小放大” 2014-09-02
· 【深度】融资平台政企合一暗藏多重风险 2014-09-0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