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国家广告产业园案名--"创谷"正式亮相
2014-09-02    作者:安翔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近日,“荣耀长沙闪耀世界”——长沙(国家)广告产业园亮相发布会暨与新华社媒体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长沙隆重举行,备受关注的长沙国家广告产业园的正式案名——创谷也同期揭晓。

 

据介绍,长沙国家广告产业园——创谷,正式授牌于20124月,已被列为湖南省重点项目,受到国家工商总局、湖南省委省政府、长沙市及天心区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园区分先期园区、核心园区、拓展园区三阶段建设。其中,核心园区总投资35亿元,总占地面积450亩。一期湖南广告创意创业中心湖南广告产品公共服务中心两大建筑群工程建设现正顺利进行。至2015年,计划入园广告经营单位达到800家以上。

 

随着这艘新媒体产业园区跨界融合的航母“创谷”的正式亮相,新华网、天信文创、中信资本和天鸿地产等将携手打造智慧广告产业园区,构筑高水平、高效益广告企业和新兴数字媒体广告产业集群高地。“创谷”将成为一个企业孵化和发展的平台,为创业者和投资者圆梦的平台,一方助推新媒体广告蓝海时代崛起的热土。

 

当前伴随智慧城市建设进程的推进,智慧园区的发展成为推动国家广告产业园的新引擎。智慧园区作为新的传媒广告产业园发展载体,探索一条有特色的智慧广告产业园建设路径,打造出国家广告产业园的“智慧板块”是引领新媒体广告健康发展的关键。长沙拥有得天独厚的发展影视广告产业的条件,适合打造聚集式、成型化、规模化的新媒体广告产业基地。新华网将携手长沙(国家)广告产业园区,从智慧入手,从基础开始,落到实处,把长沙(国家)广告产业园打造成为国家级的园区精品。

 

与会专家表示,用互联网思维办媒体、抓融合、促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成为紧迫任务。技术和内容是媒体融合发展的两翼,传统广告媒体主动寻求与新媒体融合发展,势在必行。其中一项重要使命,就是要将技术建设和内容建设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更加注重技术创新以及新技术与信息内容的结合。互联网的发展推动着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的跨界融合,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已经成为互联网内容发展的重要基石,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是一项紧迫的战略任务,广告园区要树立一体化发展的观念,从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对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深度融合多做开拓性的工作。要坚持和强化互联网思维,按照新兴媒体发展的规律办事,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要充分应用最先进的网络技术手段去改造传统媒体,创新信息传播模式,占领信息传播制高点。

 

据了解,创谷与新华社媒体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也正式拉启了创谷产业聚焦人才汇入的大幕。未来,园区还将吸引媒体行业、设计行业、艺术行业、影视行业、动漫行业、科技行业、网络等相关行业协同聚合,实现全上下产业链的多重共赢。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一季度长沙地区新建商品房成交整体偏冷
· 一季度长沙楼市商业地产稳定增长 住宅市场供需降温
· 长沙规划局“小官”巨贪6000万
· 长沙世界第一高楼被指“乌托邦”
· 长沙市长:中国银行效益世界最好 全国人为其打工
 
频道精选:
· 【思想】预算法构筑地方债风险“防护网” 2013-06-14
· 【读书】工业4.0时代已经到来 2014-09-02
· 【财智】“开门红”未必持续 换挡期“抓小放大” 2014-09-02
· 【深度】融资平台政企合一暗藏多重风险 2014-09-0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