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利来、盛圆祥等品牌月饼被检出不合格
2014-09-02    作者:记者 徐博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字号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1日公布了2014年中秋节月饼的监督抽检信息,包括好利来、盛圆祥、聚兴祥等品牌的27批次月饼被检出不合格。

  本次监督抽检覆盖全国23个生产省份的374家生产企业,在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批发市场等场所共抽检833批次样品。其中,806批次检验合格,合格率为96.8%;27批次检验不合格,不合格率为3.2%。

  监督抽检共涉及微生物、酸价、过氧化值、防腐剂、重金属等30余项检测项目,抽检结果显示月饼质量安全总体稳定,未发现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以及金黄色葡萄球菌、志贺氏菌等致病性微生物污染等问题。

  监督抽检主要发现以下问题:一是菌落总数超标,说明有的生产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卫生条件控制不严、贮存不当等问题。二是防腐剂超标,说明有的生产企业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行为或原料本身存在问题。

  另外,个别样品酸价、过氧化值不合格,说明产品生产经营过程可能存在原料把关不严、过程监控不足、贮存条件不当等问题。

  食药监总局已责令相关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及时依法查处,严防不合格产品扩散。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食药监局抽检月饼3.2%不合格 好利来上榜
· 从"喜利来"到"好利来 蛋糕大王的发家传奇
 
频道精选:
· 【思想】预算法构筑地方债风险“防护网” 2013-06-14
· 【读书】工业4.0时代已经到来 2014-09-02
· 【财智】“开门红”未必持续 换挡期“抓小放大” 2014-09-02
· 【深度】融资平台政企合一暗藏多重风险 2014-09-0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