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单机容量最大风电场扩容并网试运行
2014-09-01    作者:毛振华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天津市首个同时也是单机容量最大的风力风电场——大神堂风电场,日前扩容新增6台风力发电机组,全部实现了并网试运行,预计年内将正式投产。
  大神堂风电场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26兆瓦,安装13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风轮直径93米的风力发电机组。截至目前,一期工程已经为电网累积输送了超过2亿千瓦时绿色能源,为国家节约标煤7.3万吨,节水11.7万吨,同时减少了大量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烟尘等废弃物排放,对清新空气环境起到积极作用。 
  据建设方天津津能风电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大神堂风电场是国内第一例采用国际先进的分布式上网的风电场,该分布式上网方案能够最大限度减少电网输送环节的消耗,显著提高能源的利用效率和输入电网的电能质量。 
  为充分利用当地风能资源,目前大神堂二期工程的前期工作已经开展。二期工程拟采用25台2兆瓦风机,建设规模为50兆瓦。目前,大神堂风电场二期工程已经列入国家能源局“十二五”第四批拟核准计划。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龙源电力建成世界海拔最高风电场
· 我国近七成风电场完成“体检” 今年未发生大规模脱网事故
· 风电场一次抽检仅60%合格 设备可靠性堪忧
· 金风科技1.5兆瓦机组在风电场现场通过EMC整机测试
· 河北省围场将建成全国最大风电场
 
频道精选:
· 【思想】土地出让金审计应成财政透明契机 2013-06-14
· 【读书】“颠覆者”的互联网方法论 2014-08-29
· 【财智】S*ST中纺保壳压力大 以亏损资产重组遭疑 2014-08-29
· 【深度】美银“史上最贵和解”再揭华尔街黑幕 2014-08-2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