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09-01]
2014-09-01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洪榕: 
  “中金所降低股指期货保证金比率,提高投机持仓开仓限制手数”,用心良苦啊!过去期指制度设计一直被市场指责为“利于空头”,原因就是空头套保持仓开仓仓位没有限制,而投机多头仓位有限制。这次制度调整应该属中金所为了让多空平衡所做的努力,值得给赞!
  孙立坚: 
  全民理财的根源在于2008年后货币增长过快,大众实际购买力下降及其预期强化,所以存款搬家,全民理财,导致银行再获得回流资金的时候已经不再是存款利息的资金了!为转嫁高成本,银行也不得不进入高收益的表外业务中。即使放贷,利息也比以前高多了,故货币政策一定要稳健!
  向松祚: 
  说实话,面对全球化时代的经济竞争,我们的许多政策是互相矛盾的!我们急需中国企业走出去跨国经营,然而私人资本进入战略性主导行业在国内还有许多限制,如何能代表中国企业走出去?国有企业许多制度根本无法与国际接轨,等于自废武功!如斯奈何?
  卢迈: 
  一位哈佛教授告诉我,美国在20世纪初也是腐败横行。后来做了三方面的事:1、价值重建,使腐败成为很丢脸的行为;2、激励机制,使公务员过上中产阶层的生活,而腐败被抓住的概率很高;3、制度建设。结果腐败下降。我觉得这经验和中国现在所说让人对腐败“不愿、不敢、不能”是一致的。
  范剑平: 
  据报道,安监部门指定中介做个安全评价就要20多万元。表面上不是税费,但实际上是“二政府”给企业的负担,计算宏观税负只计税收不全面,应将政府、“二政府”全部收入都计入,结论自然不同。
  李佐军: 
  按道理,开发区的管委会就该履行政府职能,当地政府的相关职能部门可以设必要的分支机构。而工业园区应主要体现为一个投资建设公司,属于企业行为。应厘清园区管理机构政府与市场的边界。
  张连起: 
  中央管理企业主要负责人薪酬制度的改革方向是:水平适当、结构合理、管理规范、监督有效。由于国资委主管的央企主要负责人一般是副部级,因此,行政级别更有含金量,央企负责人调任各级政府高层领导职务显然比高薪更有吸引力。社会上对央企高管的薪酬不满在于,不能既吃着碗里的,又占着锅里的。
  杨红旭: 
  给某银行讲课,交流中得知:他们少数持有抵押物业,通过法院拍卖,三拍仍流拍,打六折也没人买。楼市低迷,银行不良贷款率上行已成定局。近两年,以温州为核心的浙江成为重灾区,以煤为生的内蒙古、山西、陕北地区正成为第二个重灾区。未来,还有更多地区沦陷。

  (本栏目稿件只反映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报立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08-29]
· 微博[2014-08-28]
· 微博[2014-08-27]
· 微博[2014-08-26]
· 微博[2014-08-25]
 
频道精选:
· 【思想】土地出让金审计应成财政透明契机 2013-06-14
· 【读书】“颠覆者”的互联网方法论 2014-08-29
· 【财智】S*ST中纺保壳压力大 以亏损资产重组遭疑 2014-08-29
· 【深度】美银“史上最贵和解”再揭华尔街黑幕 2014-08-2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