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绿色科技发布2014年度报告
勾勒更绿色、更智慧、更高效发展模式的中国前进之路
2014-08-29    作者:龙二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中国绿色科技(CGTI)27日发布《中国绿色科技报告2014:增进绿色、智慧、效率》,这是继2009年在世界经济论坛首发之后的第五份报告。

    《报告2014》提出,2014年中国在实现国内生产总值(GDP)实现7.5%增长目标的同时,必须以同样的决心树立清洁增长的愿景。基于在去年的报告中提出的新途径,最新版的报告为中国勾画了采用更绿色、更智慧、更高效发展模式的前进之路。

    中国绿色科技的联合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柯凯丽(Elle Carberry)解释道:“‘更绿色、更智慧、更高效’这三个词描述了中国切实实现绿色增长所需的综合能力、技术和操作技能。”根据中国绿色科技的定义,“更绿色”是指采用更清洁的能源和技术减少排放;“更智慧”是指运用信息系统和大数据分析对资源利用和管理进行更科学的决策;而“更高效”是指简化流程,更有效地利用资源,改善经济性。

    本年度报告的主要观点包括:首先,公众参与逐渐成为环境保护中持续增长的推动因素,在促使污染减排行动方面,数据公开扮演着决定性的影响角色;其次,改变中国发展方式的各项因素、各方参与机构皆已到位——公众意识已达高位,市级政府负责人已经感受到了建设更清洁的区域性都市中心的压力,简便易行的工具使得跨界领域和整个价值链上全方位参与资源保护的规模空前;再次,中国必须超越当前的发展方式,采用更绿色、更智慧、更高效的模式寻求未来发展。此外,报告还认为,当前中国经济环境为领军企业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遇——将他们的产品和服务形成替代性的解决方案,在工业能效、分布式能源、绿色建筑和清洁交通领域为中国的项目业主和政府提供支持和服务。

    中国绿色科技(CGTI)是中国绿色科技市场上独一无二的中外合作平台,联合100多家中外领军企业和政府决策高层,提供绿色技术领域的高端战略洞察。作为中立的第三方,通过整合不同国家、城市、行业和生态系统以及利益相关方的专业知识加速市场发展进程。基于其权威性地位,中国绿色科技进行可靠、全面的分析,面向中国市场机遇辅助商业决策并促进合作。其愿景是帮助企业在提高盈利能力的同时,推进中国城市和地区实现更环保、更智能和更高效的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惠普打造绿色科技生态圈
· 凯美瑞•尊瑞用绿色科技防治大气污染
· 绿色科技:美日欧化危为机的最大抓手
· 美经济学家提议:各国当前应投资绿色科技
· 思科清华携手建立绿色科技实验室
 
频道精选:
· 【思想】土地出让金审计应成财政透明契机 2013-06-14
· 【读书】“颠覆者”的互联网方法论 2014-08-29
· 【财智】S*ST中纺保壳压力大 以亏损资产重组遭疑 2014-08-29
· 【深度】美银“史上最贵和解”再揭华尔街黑幕 2014-08-2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