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4-08-29]
2014-08-29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供电所业务自查评比促提升

    “供电所标准化建设是否延续,工作人员能否认真践行供电服务‘十项承诺’,对波动较大的台区能否按时进行线损分析?”近日,国网乐陵市供电公司组织13个供电所对各自服务、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工作亮点相互学习,对照业务短板查漏补缺。
    此次活动立足标准化供电所管理制度,按照安全生产、营销服务、客户服务的岗位职责和工作标准,对供电所业务进行随机抽查。在综合测评供电所人员日常工作能力的同时,对供电设施台账,高、低压电力设施巡视记录,电力设备消缺记录等设备和生产管理的各种技术资料进行百分制评比。对低压业扩、95598投诉等普遍存在问题的领域,该公司通过入村入户、上门走访的形式,认真听取辖区客户的反馈意见,作为此次供电所评比的量化考核标准。结合考评中涌现出的工作亮点,乐陵市供电公司作为最佳实践进行推广、学习;对于评估成绩落后的,该公司将组织先进供电所进驻帮扶,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力争整体提高服务品质,提升客户服务满意度。  (张保明 杨雪原)

    开展电网故障专项治理活动

    近日,国网齐河县供电公司电网故障专项治理活动拉开帷幕。活动为期5个月时间,重点齐河全县的过载、重载变压器及线路进行治理和改造。
    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线路巡视及消除隐患阶段,计划用一个月的时间来进一步消除电网隐患,解决危及电网安全的问题;第二阶段为集中整治阶段,计划用4个月的时间,进行电网改造、更新和提升,为电网稳定运行打下基础。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该公司实行领导干部包保负责制度,要求班子成员负责对被包保单位的活动开展全过程进行监督,及时了解活动进度。建立配网故障常态化分析机制,分类分析故障原因,留存故障现场照片,并建立配网故障事件档案,总结查找出故障多发原因,及时制定相应的解决、预防措施,防止同类故障重复发生。该公司还加强了电网巡视力度,依据各类设备的巡视要求和标准进行电网巡视,使巡视工作常态化和专业化。同时还加大考核力度,对各单位配网运行情况进行月度排名,现场督导检查配网故障率较高的单位,对整改力度不到位的单位,实行单位负责人到公司“说清楚”制度,并纳入干部动态考核,以确保治理活动取得实效。  (宋媛媛)

    李大爷“上访”

    “俺平时的电费都是100元左右,为啥这个月的电费还不到20元呢?”8月17日,庆云县小李村的李大爷骑着电动三轮车一大早来到大靳供电所,找到了王所长,因情绪有些激动持着电费发票的手不停地抖动。
    李大爷为人耿直、较真,爱管闲事,经常给供电所打电话,是有名的“上访户”,所里的人没有不熟悉他的。他又是一个热心人、有心人,没事就到村外和村内的高低压线路边转悠,供电所和村里人牵扯电上的事都爱找他说道。去年春末,他在街上转悠,看到李大国的两棵杨树快顶到了低压线,随即给供电所打了电话,不一会儿,供电所的师傅带着工具来了。大国见快要成材的两棵树,舍不得让伐,只同意剪剪树枝。一旁的李大爷急了,上前把大国数落了一顿,又摆明了利害关系,最后,大国高高兴兴地把树从根部伐掉。
    又到了每月交电费的时候,李大爷每次都是第一个去村里超市的邮政代收点,交完费认真查看单据上的内容。前天他又抢了个第一,当听说本月电费18元,他跟售货员急了。“不对,肯定不对,俺每月都是100元左右,你再查查。”“李大爷,没错,就这么多。”售货员又核实了一遍,肯定地说。李大爷看着电费单,满心疑惑,到家骑上三轮车赶往供电所。
    王所长听了李大爷的一番话,马上派副所长刘炜随同李大爷赶回村里。经检查是他家的电表遭了雷击,造成电表失准。刘所长弄明白情况后,跟李大爷详细地作了解释,又根据他家的用电情况和《电力法》规定,说明需追加电费。李大爷听后欣然同意,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我马上派人给您免费更换电表,谢谢您对俺们工作的支持。”临走刘所长握着李大爷的手,不住地道谢。 (胡月强)

    开展“慈心一日捐”活动

    近日,国网武城县供电公司开展了“慈心一日捐”活动,该公司309名职工参与捐赠,共捐款16000余元。
    近年来,国网武城县供电公司在全力做好供电服务工作的同时,注重发挥电力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政治责任,把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和爱心回报社会作为开展电力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以“善小”活动为载体,开展了一系列爱心服务活动。2014年年初以来,该公司先后开展了“供电服务进企业”、“彩虹蓝天-夏安”等供电服务工作,为83家企业资产变电设备进行了义务检修和安全隐患排查,“善小”志愿者利用“安全生产月”、服务“三夏”等时期,开展安全用电及电力设施防外力破坏知识宣传,深入社区、乡镇、农户设置咨询台,发放安全宣传册2500余本,解决群众用电难题173项,为营造安全和谐的用电环境打下基础。
    在热心慈善方面,武城县供电公司每年持续开展“金秋助学”、“慈心一日捐”、“雷锋活动日”等活动,先后资助35名贫困、孤残儿童圆了上学梦,组织志愿者与“光棍村”20余名孤寡老人结成帮扶对子,从经济上改善鳏寡老人生活环境,保障衣食冷暖,在精神上为老人送去关怀和快乐。在捐赠过程中,该公司还注重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开展党员联系群众活动,公司100余名党员深入基层,与李家户镇200户贫困家庭结成帮扶对子,通过实地走访和电话联络等形式,每月了解帮扶对象的生活情况及用电需求。截至目前,共填写179份走访调查表,解决客户供电问题39项。
    武城县供电公司慈善公益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近日,武城县慈善总会送来的一封感谢信,感谢企业在慈善活动中所给予贫困乡亲的救助,感谢企业为武城慈善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和全力支持。 (郑智慧)

    “四个一”织就客户安全防护网

    “老王,你家翻斗车的信息统计上了没有,这不,为了咱的安全,人家供电公司的师傅们又核实来了!”近日,香赵庄镇纸房头村支部书记王建把一张表格递给同村的王士岭。为有效预防电网外力破坏事件,强化工程车辆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国网夏津县供电公司在政府及安监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同乡镇、农村社区建立联系点,为大型机械、工程车辆登记造册,对辖区内特种车辆车主情况进行摸底统计,为客户织就安全防护网。
    吊车、挖掘机、收割机等大型机械的特种车辆作业人员违章所引发的电缆挖断、倒杆断线事故屡禁不止,为从源头消除电网外力破坏隐患,该公司组织基层供电所包保责任辖区,统计大型机械、特种车辆信息,将车主、驾驶员、操作员联系方式、车辆照片、型号、车牌号、机械最大臂长、伸长高度等信息建账立卡,同时积极联系交通、安监、农机等车辆、工程管理部门,多渠道、多方式收集特种车辆和大型机械信息,添加至移动飞信、微信平台,每月补充,每周以漫画、安全小贴士等网络群发温馨提示。该公司还与政府职能部门联合开展大型特种车辆安全操作轮训,使用幻灯片、动漫视频还原事故现场,分析触电伤亡、倒杆断线经典案例,保护作业人员的人身及机械安全。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举办大型机械和特种车辆讲座14期,轮训驾驶员420余人,发放《输配电线路防外力破坏》动漫光盘500余张,发放宣传材料1100余份。   (徐冬梅 李海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4-08-29]
· 行业资讯[2014-08-29]
· 行业资讯[2014-08-22]
· 行业资讯[2014-08-22]
· 行业资讯[2014-08-22]
 
频道精选:
· 【思想】“使用过”无法解决虚假代言问题 2013-06-14
· 【读书】“颠覆者”的互联网方法论 2014-08-29
· 【财智】盘整难改结构性强势 三变化释放回暖信号 2014-08-28
· 【深度】中介服务乱象蚕食行政审批改革红利 2014-08-2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