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保利地产2014年上半年负债杠杆率较高
2014-08-29    作者:记者 郑钧天/上海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27日,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表示,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利地产)2014年上半年较高的负债杠杆率具有负面信用影响,相对于其Baa2发行人评级和稳定展望而言较弱。
  但是,保利地产的Baa2评级和稳定展望维持不变,受其上半年令人满意的合约销售表现、收入和毛利增长,以及下半年财务指标温和复苏的预期所支持。穆迪高级分析师曾启贤称:“尽管上半年合约销售额和收入增长,但保利地产较高的负债杠杆率和温和的利息覆盖率仍使其处于Baa2评级区间的弱段。”截至2014年6月30日,保利地产的债务总额从2013年底的人民币991亿元增至1238亿元,原因是该公司在上半年通过债务融资来支持地产开发并在现金回款缓慢、信贷紧张的环境下保持充足的流动性。
  尽管保利地产的合约销售额有所增长,但2014年上半年房地产销售和服务的现金回款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550亿元降至510亿元。因此,该公司的调整后债务/资本比率从62.7%上升至66%。相应地,截至2014年6月的12个月EBITDA/利息比率从2013年的3.3倍微降至3.1倍。另一方面,保利地产上半年令人满意的合约销售状况得益于公司坚持普通住宅为主的产品定位,主要是在一二线城市。约92%的住宅产品面向刚需客户,户型建筑面积在144平米以下。
  该公司上半年合约销售额同比小幅增长2.35%,至人民币651亿元,好于同期全国合约销售额同比9.2%的总体降幅。
  保利地产还公布,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11.3%至人民币340亿元。由于旧城改造和商业地产项目等高利润率产品的确认,其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26.4%改善至27.6%。这些表现优于行业趋势,并支持其当前评级。据穆迪估算,2014年6月30日保利地产的未确认合约销售额在人民币1500亿至1700亿元左右、大部分计划于下半年入账。因此,穆迪预计下半年该公司的收入将保持稳定增长。
  穆迪还预计,到2014年底保利地产的财务指标将温和改善,因为预计下半年现金回款将上升,从而降低债务融资需求。此外,保利地产仍保持了充足的流动性。截至2014年6月底,其在手现金总额为人民币389亿元,足以支付近1.5倍的短期债务。尽管负债杠杆率较高,但其充足的流动性状况和国有企业背景降低了再融资风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穆迪将下调新兴市场增长预期
· 穆迪:全球增长前景疲弱
· 穆迪:老龄化将削弱经济增长
· 穆迪对中国经济转型评价乐观
· 穆迪:楼市下行周期比以往时间更长
 
频道精选:
· 【思想】“使用过”无法解决虚假代言问题 2013-06-14
· 【读书】“颠覆者”的互联网方法论 2014-08-29
· 【财智】盘整难改结构性强势 三变化释放回暖信号 2014-08-28
· 【深度】中介服务乱象蚕食行政审批改革红利 2014-08-2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