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4-08-29]
2014-08-29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当好群众的“电保姆”
  近期,为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国网江苏丹阳供电公司组织多名“电保姆”,利用周末时间深入社区检查指导居民用电,确保居民用电安全稳定。近年来,随着丹阳城乡一体化建设的大步迈进,大批农村居民进城打工,造成了一些住宅区内电力线路的私拉乱接,影响了用电安全。而社区的一些孤寡老人、残疾人、单亲家庭由于缺乏安全用电知识,为安全用电带来了隐患。为此,该公司专门组织“电保姆”服务队,与社区共建“安全用电和谐社区”新模式。目前,该公司“电保姆”通过深入到社区内的居民楼、廉租房及村中村群租区,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排查、违章用电整改、安全用电知识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检查,营造安全用电环境。    (王洪刚)
立行立改为基层班组“卸包袱”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国网江苏无锡供电公司基层单位反映,班组日常管理中存在各种重复劳动,给班组带来不必要的压力。今年7月,该公司全面部署班组减负工作,通过基层走访调研、问题征集、系统梳理,掌握班组减负需求,对每个问题实施闭环管理,逐级反馈办理动态,通报实施进度,切实解决班组普遍反映的热点问题。8月20日,该公司变运室周新运维班组织员工集中讨论,以班务会与安全活动相结合的形式,解决班组安全管理中的具体问题。根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问题整改要求,该公司当月起整合班组政治学习、班务会等内部会议,提高基层日常工作和会议效率,促使班组集中精力完成主要工作,提高精益化管理水平。 (沈芝春 洪涛)
“电保姆”服务渔民用电到塘口
  当前,正值洪泽湖区各类鱼虾快速生长时期,特别是鱼塘增氧、投饵等用电设备不能停电。为此,江苏洪泽县供电公司发动“电保姆”开展服务渔民用电到塘口专项服务活动。针对仁和、老子山、高良涧、岔河和西顺河等镇水产养殖户多、部分距离镇中心远、往返不便的特点,要求“电保姆”深入湖区滩涂,逐户服务到每个塘口,帮助渔民维修塘口用电装置、电器、设备,为养殖户检查、维修整治不合格电力线路。同时,耐心解答渔民的用电咨询,现场可受理用电业务,想方设法为客户解决用电方面的任何困难。截至21日,该公司“电保姆”已服务全县422个塘口,散发各种宣传资料5000多份,参加咨询570人次,同时鼓励客户使用绿色能源,保护环境。 (李成 徐良军)
圆满完成赛马节保供电任务
  近日,第十八届哲里木赛马节在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珠日河旅游区圆满落幕,国网科左中旗供电公司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建立多重保障体系,圆满完成了赛马节期间保供电任务。     (赵利明 李东)
拓宽领域反腐倡廉“视野”广
  国网山东邹城市供电公司多措并举推进企业反腐倡廉工作,通过举办廉政知识讲座、强化监察监督、举办廉政作品征集活动、开展廉洁文化“四进”活动,推进企业反腐倡廉工作再上新水平。   (朱璐)
倡导员工健步走
  近日,国网河南信阳供电公司表彰健步走前100名员工。该公司大力倡导员工绿色出行,徒步行走,健康生活,快乐工作,并为每人配备一只计步器,每周公布排名,督促员工坚持健步走,增强自身体质。 (林平)
走进田间地头保秋收用电
  近日,国网山东曲阜市供电公司开展“金秋行动”,组建用电服务小组,发放便民服务卡,采取排查、服务、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工作,保障曲阜市农田、山地、粮食、果园等秋收、秋耕、秋种用电。     (马小强)
铃声就是命令急时抢修服务客户
  近日,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供电公司丰田供电所值班室接到一通报修电话,有用户反映自家的机井不出水。工作人员视铃声为命令,立即组织抢修人员火速赶往事故现场,第一时间为百姓排忧解难。 (曲英姿 刘嵩婷)
“班组大讲堂”提高业务技能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班组大讲堂”在国网山东沂源县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举行。“大讲堂”活动结合当前工作,使工作人员进一步掌握电网运行方式,了解、熟悉事故处理的步骤和方法。 (徐君 李明)
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
  近日,国网河南巩义供电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会议,讨论安排部署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该公司根据活动要求,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柴进峰)
大力推行带电作业
  近日,国网河南信阳供电公司在10千伏金15线开展带电接火作业,这也是该公司今年完成的第1112项配网带电作业。据悉,国网信阳供电公司带电作业化率占87.33%,多供了96.25万千瓦时电量。 (杨帆)
贴心服务助力“三秋”用电
  为全力服务农民“三秋”用电,国网山东沂水县供电公司推出一系列便民惠民措施。近日,该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在该县黄山铺镇狄家庄子村向客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确保“三秋”用电安全。  (刘进)
隐患排查保安全
  近日,国网河南淇县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对电力设施、线路通道进行地毯式排查,16个消缺小组重点对电杆和拉线防护标志进行校正、安装,对线路弧垂进行调整,清除全县范围内线路鸟窝,确保安全可靠供电。   (左华军)
服务引领拓宽电力市场
  国网山东邹城市供电公司坚持“以服务拓市场、以服务赢市场”,扎实推进业扩报装“提质、提速”行动及契约式服务管理。上半年,累计完成业扩报装项目竣工验收送电63户,容量44110KVA,同比增长34%。   (朱璐)
抗旱保电 服务民生
  近日,国网河南鹤壁供电公司组织人员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落实各项抗旱保电措施,同时实行抗旱保电责任制、“一对一”下村沟通机制、党员“一对一”包点制等制度,全力做好各项抗旱保电工作。   (申军伟)
全力推进110kV广场变验收
  近日,国网山东济南供电公司开始进行110kV广场变电站的验收工作。广场变投运后能有效缓解世贸广场、泉城路片区的供电压力。该公司变电检修室多措并举,全力推进验收工作,力争早日送电。 (贠钦超 李广福)
加大督查促行风树形象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树立良好的窗口服务形象,近日,河南宁陵县供电局对各乡镇供电所窗口服务效能进行督查,对窗口服务人员表现现场打分考核,促使基层员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孙晓峰)
技术革新推进班组管理创新
  国网山东高青县供电公司积极强化班组建设,紧紧围绕生产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开展科研攻关与“五小”创新活动,以技术革新推动班组管理创新,促进了班组管理效益效率的新提升。   (战新江)
倾情服务中小企业获好评
  今年,河南中行安阳分行以服务中小企业为重点,集中开展了以“助小微·促升级·防风险·惠民生”为主题的金融服务活动,为小微企业送去金融服务产品,切实履行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深受客户好评。 (志勇)
连夜抢修5小时恢复供电
  8月25日晚,在山东东明县开发区东三里庄石化集团新家属区东侧,10千伏工业二线地下电缆被挖断,造成270多户居民、15家工业用户停电,国网东明供电公司职工经5个多小时抢修,连夜恢复供电。    (柳波)
用心编制“廉政网”
  近日,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河南新野县电业局通过看廉政片、听廉政课、吹廉政风等方式大力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用心编制“廉政网”,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助推企业稳步发展。   (王侠)
打好度夏收官战
  近日,国网山东定陶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对110千伏中心变电站进行夜巡。该公司全面落实责任,重点从制度管理、组织落实等方面着手,切实将保电工作落实到位,这是该公司全力打好迎峰度夏收官战的又一举措。 (孔利)
向身边的活雷锋学习
  国网内蒙古扎兰屯供电公司员工马海涛是务大哈气供电所一名普通的抄表员。他从2001年起,为与他非亲非故的聋哑贫苦老人马大爷缴纳电费14年,彰显了人间真爱。他的这种雷锋精神,值得所有电力人学习。 (刘新颖)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4-08-22]
· 行业资讯[2014-08-22]
· 行业资讯[2014-08-22]
· 行业资讯[2014-08-22]
· 行业资讯[2014-08-22]
 
频道精选:
· 【思想】“使用过”无法解决虚假代言问题 2013-06-14
· 【读书】“颠覆者”的互联网方法论 2014-08-29
· 【财智】盘整难改结构性强势 三变化释放回暖信号 2014-08-28
· 【深度】中介服务乱象蚕食行政审批改革红利 2014-08-2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