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参战开放平台 开放7大类60余接口
2014-08-29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8月27日,支付宝钱包宣布正式推出开放平台,商家和开发者可通过平台上的API接口,共享支付宝钱包的技术、数据和用户资源,而从为用户创造更加丰富的移动应用场景。
  据了解,首批开放的API接口包括服务窗、二维码、Wi-Fi、卡券、账户体系、支付、JASPI七大类共60多个,提供支付、数据分析、会员管理、营销四大能力。所有支付宝企业实名认证的商家和开发者,都可以通过接口开发,把上述功能纳入到自身的移动应用服务。
  为了促进平台生态健康发展,支付宝钱包已为商家和开发者分别制定了支持政策。一方面,支付宝钱包将实行开发者认证机制,在商务上签订了相关的正规协议来保证开发者的利益。另一方面,平台会推出商户成长计划,对运营能力突出的优质商户予以一定的扶持,帮助他们更好地利用支付宝的各项资源发展。
  此次开放平台的上线,也标志着支付宝开放平台战略全面启动。

摘自《人民日报》 整理:刘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支付宝钱包开放接口
· 支付宝钱包今推出开放平台
· 支付宝启动海外退税服务
· 信用卡充值支付宝缴费易涉嫌违规
· 支付宝推出海外退税服务
 
频道精选:
· 【思想】“使用过”无法解决虚假代言问题 2013-06-14
· 【读书】“颠覆者”的互联网方法论 2014-08-29
· 【财智】盘整难改结构性强势 三变化释放回暖信号 2014-08-28
· 【深度】中介服务乱象蚕食行政审批改革红利 2014-08-2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