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08-29]
2014-08-29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华生: 
  国资改革成败不在新名词,关键是政资、政企分开,连这个都做不到,一切免谈。再者,英国撒切尔政府改国企还要分成200镑一份,让国人皆可参与。我们的混合所有制改革不能变成大佬和福布斯排行榜上富豪们的游戏。
  范剑平: 
  据媒体报道,千亿铁路投资遇阻,64个项目批复可研或不足1/3。前期论证可行性的时间必须保质保量,铁路建设本是长期改善供给、增加运输能力的事,绝不可为短期需求扩大而草率开工。将长期基建用于短期稳增长的思路不对,再不纠正早晚会出事。
  石述思: 
  全国将首次针对土地出让金展开大范围审计。在过去的13年间,土地出让年收入增长超30倍,总额累计近20万亿元。分散在国土、土地储备、财政等部门的土地出让金收支管理,大多“封闭运行”,导致违规不断、腐败滋生。政府作为高房价最大的受益者,该说说地皮费去哪了。
  赵冬苓: 
  刚接全国人大法工委电话,预算法千呼万唤,将于8月底通过。同时对在本届人大上我和其他29名代表提出的预算公开议案也有直接的反映。现在看,反倒是落实税收法定、税收立法权早日回归人大阻力更大。税收和预算是钱袋子的两头。管住这两头,就能在经济上把公权力关进笼子。
  皮海洲: 
  目前新股扎堆发行的做法必须叫停,将新股均衡发行由每月的10余家细化为每周2到3家,以减轻新股发行对市场的冲击。否则,这种新股扎堆发行给股市带来的冲击,将会演变成一种生理现象,每月都会上演一次,给市场留下挥之不去的阴影。
  董登新: 
  网贷最大的诱惑就是真空地带、监管空白;网贷最大的吸引力就是民间集资、倒资金、赚差价;网贷最大的风险就是非法集资与非法吸存。因此,网贷平台很容易倒闭关门,老板则会跑路、消失。变味的网贷如何监管成最大难题。
  罗思义: 
  英国最新数据显示,西方的“机会均等”完全就是个笑话。仅7%的英国人有钱送孩子去私立学校就读。但71%的高级法官,62%的高级军官,55%的政府部门负责人是出自这些私立学校。西方的“普世价值”实质上是金钱至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08-28]
· 微博[2014-08-27]
· 微博[2014-08-26]
· 微博[2014-08-25]
· 微博[2014-08-22]
 
频道精选:
· 【思想】“使用过”无法解决虚假代言问题 2013-06-14
· 【读书】“颠覆者”的互联网方法论 2014-08-29
· 【财智】盘整难改结构性强势 三变化释放回暖信号 2014-08-28
· 【深度】中介服务乱象蚕食行政审批改革红利 2014-08-2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