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影联盟发布 华谊兄弟携手腾讯打造O2O娱乐社交平台
2014-08-28    作者:记者 赵婧/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华谊兄弟与腾讯公司27日召开联合发布会,宣布双方全面开启战略合作,同时发布华谊与腾讯战略合作的首个移动互联网产品星影联盟。以此为契机,华谊兄弟融合影视娱乐和互联网,打造全新娱乐帝国的战略又向前迈出一大步。
  星影联盟是双方共同打造的O2O娱乐社交平台,这一应用将打通娱乐产业和互联网的边界,激活一个巨大的“粉丝经济”市场。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表示,星影联盟正式发布,是华谊在探索粉丝经济、实现将注意力向商业价值方面转化迈出的重要一步。
  腾讯公司总裁刘炽平表示,文化娱乐产业具有极强的用户黏性,其中最有影响力的资源就是明星,华谊在这方面拥有很强的优势。而构建粉丝与明星的互动桥梁,也与腾讯“连接一切”的目标相吻合。
  作为娱乐产业领军企业,华谊兄弟拥有强大的明星矩阵,而腾讯是中国最大的即时通讯和移动社交平台。双方此次跨界聚合,并不限于持股与资源输送,不是简单的平台对接,而是对全新业务模式的共同开发。
  发布会上,王中军表示:“影视和互联网的融合是大势所趋,华谊必须要把握这个机会。”移动互联网时代,社交网络让大众传播方式发生了深刻变化。粉丝数量不仅是影响力,更意味着巨大的商业价值。这也意味着,拥有庞大影视剧内容和影视明星资源的华谊兄弟将可以进行深度增值开发,一个全新娱乐帝国的版图已悄然重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华谊兄弟首试电影“嫁接”游戏
· 华谊兄弟拟2.66亿收购卖座网51%股权
· 华谊兄弟拟收购卖座网股权
· 华谊兄弟产能扩张冲击百亿票房
· 华谊兄弟拟注资Studio 8抢滩全球市场
 
频道精选:
· 【思想】“使用过”无法解决虚假代言问题 2013-06-14
· 【读书】解读经济指标所蕴含的信息 2014-08-27
· 【财智】汇添富清盘避重就轻 剑走偏锋疑营销噱头 2014-08-22
· 【深度】“掮客”律师当中介跑关系乱象频出 2014-08-2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