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钱包今推出开放平台
2014-08-27    作者:温婷    来源:中国证券网
分享到:
【字号

  8月27日,支付宝钱包宣布正式推出开放平台,商家和开发者可通过平台上的API接口,共享支付宝钱包的技术、数据和用户资源,而从为用户创造更加丰富的移动应用场景。

  据介绍,首批开放的API接口包括服务窗、二维码、Wi-Fi、卡券、账户体系、支付等60多个,提供支付、数据分析、会员管理、营销四大能力。所有支付宝企业实名认证的商家和开发者,都可以通过接口开发,把上述功能纳入到自身的移动应用服务。

  借助这些接口,商户不仅可为用户提供余额、快捷支付、余额宝等多种移动支付方式,还可通过当面付、NFC技术建立O2O商业闭环;而通过共享支付宝的商业数据,商户可以准确掌据用户性别、年龄、地域职业分布、年消费能力等情况,从实现用大数据运营用户的目的。

  此前,支付宝钱包开放平台在今年6月底开始试运营。截至目前,已经有包括1号店、大众点评、新希望、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在内的1000多家商户、机构入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支付宝被曝假冒客服借修改手机号骗8000元
· 支付宝启动海外退税服务
· 信用卡充值支付宝缴费易涉嫌违规
· 支付宝试水指纹支付
· 支付宝推出海外退税服务:10个工作日到账
 
频道精选:
· 【思想】“使用过”无法解决虚假代言问题 2013-06-14
· 【读书】解读经济指标所蕴含的信息 2014-08-27
· 【财智】汇添富清盘避重就轻 剑走偏锋疑营销噱头 2014-08-22
· 【深度】“掮客”律师当中介跑关系乱象频出 2014-08-2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