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天然将收购贝因美最多20%股权 成其第二大股东
2014-08-27    作者:徐雯 发自上海    来源:新浪财经
分享到:
【字号

  8月27日消息,新浪财经获悉,全球最大的乳制品出口商恒天然将收购本土品牌贝因美不超过20%股权,双方将共同设立合资公司,新的合资公司将全资收购恒天然在澳大利亚的婴儿配方奶粉生产基地。

  一旦收购完成,恒天然将成为贝因美的第二大股东。新浪财经获悉,根据双方的合作备忘录条款,恒天然方面承诺,不谋求对贝因美的控股地位。

  新浪财经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恒天然将收购贝因美不超过20%的股权,借以提升其在中国婴儿食品市场的份额。双方还将共同设立合资公司,新的合资公司将全资收购恒天然在澳大利亚的婴儿配方奶粉生产基地。

  虽然恒天然的公告中未提及具体收购金额,但此前,多家新西兰媒体的报道均称收购费用为6.15亿纽元(约31.6亿元人民币)。

  目前,贝因美仍然处于停牌状态,相关人士告知,下午贝因美将发布相关公告,宣布这一收购消息。

  其实,近段时间来,贝因美一直在寻找合作伙伴,光明集团、华润集团都是坊间传闻的合作对象。

  今年上半年,贝因美的业绩并不好看,其2014中报显示,公司2014 年上半年实现收入24 亿,同比下滑25.2%,利润1.09 亿,同比下滑71.7%。其中2季度收入和利润分别下滑13.4%和85.9%。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贝因美董事长称渠道存货恢复正常
· 贝因美一季度营收净利双降
· 贝因美亚硝酸盐超标陷罗生门
· 贝因美又曝食品安全问题
· 贝因美食品安全问题多 代工面条检出致癌物
 
频道精选:
· 【思想】“使用过”无法解决虚假代言问题 2013-06-14
· 【读书】解读经济指标所蕴含的信息 2014-08-27
· 【财智】汇添富清盘避重就轻 剑走偏锋疑营销噱头 2014-08-22
· 【深度】“掮客”律师当中介跑关系乱象频出 2014-08-2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