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欲“抽血”惊扰大盘 创业板跌逾2%
2014-08-27    作者:记者 钟源/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自本周三起,今年以来第三批新股IPO密集发行重启,包括亚邦股份等11只新股预计发行6.27亿股,拟募集资金总规模63.3亿元。受此影响,26日两市双双低开。盘中展开窄幅震荡,午后跳水,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99%,报2207.11点;深成指报7813.98点,跌幅1.52%。盘面上,此前强势的传媒娱乐、公共交通等板块领跌大盘,创业板大跌逾2%。
  板块方面,造纸行业板块走强,银鸽投资涨10.00%。电力行业板块走强,梅雁吉祥涨10.08%。此外,银行行业、旅游行业和仓储物流等板块强于大盘;传媒娱乐、互联网和环保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对于大盘的持续杀跌,业内称是由多方因素造成。不过,A股本周迎来近万亿抽血,对市场是一个极大的考验。数据显示,上一批10只新股网上网下冻结资金共计8187亿元,若以此为基数进行预计,本周打新冻结资金将在9000亿元左右。
  分析人士表示,技术上,后市震荡走低的概率较大。另外,沪指20日均线一跌即破,预示着行情已经步入调整阶段。创业板完成了5浪上涨,开启回调,短期会考验1400点关口。操作上,关注具备国资改革题材的滞涨股,尤其关注受益于双节的食品饮料和商业百货板块。
  不过,国泰君安表示,通胀预期将驱动下一阶段行情。短期内,市场对于典型的通胀指标,比如猪肉价格的上涨视而不见,这一轮猪周期与过往并没有明显不同,都是由通胀预期所推升。受制于工业品价格PPI的输入性通缩等冲击影响,这一轮猪周期的供需因素将体现得更加极端。通胀预期本质上是对增长改善的确认,也意味着下一阶段行情从对增长预期本身进入到对增长预期的确认阶段。对市场而言,机会将逐步转移到对高增长板块的关注上来。
  而中信证券认为,未来一段时间既不会出现类似6月份的资金面大幅宽松状况,但是政策面也不会容忍流动性出现偏紧格局,中期风险溢价将在区间波动。短期风险溢价的波动主要受投资者对国内经济基本面预期偏差的影响,制造业PMI等数据导致市场预期转向下行且持续,本周市场风险溢价或抬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10新股集中发行 A股下周迎“压力测试”
· 十新股下周申购预计冻资9000亿 资金面承压或殃及行情
· 三成次新股业绩变脸 史上最严IPO财务核查显尴尬
· 新股发行制度不能再绕开矛盾死结了
· IPO集合竞价惊现零成交新股
 
频道精选:
· 【思想】央企高管限薪关键在于厘清市场边界 2013-06-14
· 【读书】反思这场金融危机视野不能局限在美国 2014-08-26
· 【财智】汇添富清盘避重就轻 剑走偏锋疑营销噱头 2014-08-22
· 【深度】“掮客”律师当中介跑关系乱象频出 2014-08-2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