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08-27]
2014-08-27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范剑平: 
  中国的当务之急是扩大创业就业。可是连原来的小企业都干不下去,资金成本上升和税务过重使中国过早出现产业空心化,这是最值得警惕的坏趋势。产业未强先空,以后一定未富先老。成本上升需要减税来对冲,企业才能获得转型升级的喘息机会。
  董登新: 
  P2P平台监管的最大难题,就是非法集资和非法吸存。P2P平台原本是个人对个人的网贷平台,但现在许多P2P平台都异化成了“集资”平台或“筹资”平台,这有悖于P2P的初衷。之所以许多企业都想构建P2P平台,无非看中其集资功能,以期从中倒差价。
  余丰慧: 
  美联储货币政策调整对中国房地产来说真可谓雪上加霜,对股市也是利空。仅从国际资本撤离对资金面的影响来看,未来中国内地房地产资金仍将维持紧张局面。即使地方政府救市,房地产前景仍维持堪忧判断。
  陈思进: 
  据机构调查,多地楼市成交在松绑限购之后出现反弹,但是,这种反弹持续时间大都较短,如无锡、南京等城市都在反弹之后,成交再次回落。显然,限购放松的影响昙花一现,不具备长期影响。在限贷政策尚难放松的情况下,加大降价力度或将成为多数房企的选择。
  李佐军: 
  中国实行了城乡差别福利保障和教育制度,医疗、养老、住房、劳动保护等福利保障待遇主要只施惠于市民,国家对农村的教育投资大大少于对城市的教育投资,很多地方的农村教育主要靠农民集资。这种城乡不公平的福利保障和教育制度阻碍了城市对农村人口和劳动力的吸收。
  李铁: 
  最近经常有地方官和企业家来谈发展思路,突出的问题是以自我为中心,无限放大本地优势。我给的忠告有几条,一要站在消费者和投资者的角度考虑;二要从劣势出发考虑如何提高竞争力;三要从问题入手制定解决方案;四要明确政府和市场的分工。
  徐小平: 
  从小岗村农民冒死分田到户启动农村改革,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人民的创造活动与过时的政策法规、陈腐观念常常发生冲突,有时候创新与法规会有生死冲突。改革开放的历史,可以说就是国人的创造力与陈规陋见冲突的历史。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更需要鼓励创新、淘汰更新那些阻遏创新创造的观念与法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08-26]
· 微博[2014-08-25]
· 微博[2014-08-22]
· 微博[2014-08-21]
· 微博[2014-08-20]
 
频道精选:
· 【思想】央企高管限薪关键在于厘清市场边界 2013-06-14
· 【读书】反思这场金融危机视野不能局限在美国 2014-08-26
· 【财智】汇添富清盘避重就轻 剑走偏锋疑营销噱头 2014-08-22
· 【深度】“掮客”律师当中介跑关系乱象频出 2014-08-2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