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正回购量价持平 减缓本周资金面压力
2014-08-26    作者:王媛    来源:中国证券网
分享到:
【字号

    在月末、新股IPO等因素对资金面的冲击下,今日央行维持正回购的低量规模。据交易员透露,今日央行仅开展100亿14天正回购,与上周四持平,利率也继续持平于3.70%。

  今日正回购继续维持本轮正回购以来的最低规模,显示央行有意维稳月末资金面的意图。国泰君安研究所债券团队今日指出,短期受IPO密集发行和月末因素影响,流动性紧平衡,跨月资金需求增多,资金面波动性显著上升。

  “从历史数据来看,GC007在新股集中发行的2周内大幅上行近200bp至6%-6.5%的高位,当然考虑到打新冲击对于银行间资金面的波动远小于交易所,一般银行间利率上行40bp左右至4.3%-4.4%。”国泰君安指出。

  从周一表现来看,银行间资金面相对平稳,较前两周的紧张状态略有缓解。

  申银万国研究所今日指出,但本周IPO启动对资金面依然不利,交易所资金周一已经出现大幅上行,周中,银行间隔夜、7天资金变化值得关注,而从6、7月两次IPO情况来看银行间资金剧烈波动概率不大,且央行可能借助本周公开市场到期量较多而做适当投放,但总体压力仍存。

  截至记者发稿时,交易所资金价格普遍上扬,但银行间市场资金价格稳中有降。隔夜回购利率报2.80%,较前日下行4个基点;7天回购利率报3.25%,较前日下跌10个基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央行周四缩量正回购100亿元
· 央行缩量正回购 公开市场连续第二周净投放
· 央行开展300亿14天正回购 本周有望延续小额净投放
· 央行周二开展200亿14天正回购
· 央行开展200亿14天正回购 量价齐平
 
频道精选:
· 【思想】央企高管限薪关键在于厘清市场边界 2013-06-14
· 【读书】反思这场金融危机视野不能局限在美国 2014-08-26
· 【财智】汇添富清盘避重就轻 剑走偏锋疑营销噱头 2014-08-22
· 【深度】“掮客”律师当中介跑关系乱象频出 2014-08-2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