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获上海自贸区分账核算业务经营资格
2014-08-26    作者:张莫)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日前,在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的指导下,经过近一年的系统开发、制度建设、产品准备和内部培训,中信银行上海自贸区业务重点推进项目——分账核算业务取得阶段性成果,顺利通过人行上海总部风险审慎合格评估和系统接入验收。
  即日起,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可为区内机构与金融同业、境外机构等主体开立FT账户(自由贸易账户),办理各类分账核算创新业务。通过FT账户,客户除可开展创新型贸易融资和信贷业务外,还可办理FT账户人民币资金偿还同名境内人民币贷款、与人民币离岸市场(CNH)价格接轨的人民币汇兑等自贸区特色服务,以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客户投融资成本,推进人民币跨境使用。
  此次分账核算业务经营资格的成功获得,将进一步完善中信银行自贸区产品体系,打造集本外币、FT账户、跨境投融资与汇兑于一体的全新自贸区服务平台。未来,中信银行还将紧随人民银行“成熟一项,推动一项”的政策方针,以中信银行“贸易及跨境金融服务商”为品牌,不断推出自贸区特色创新产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中信银行链家地产达成协议 房贷九折利率重现北京市场
· 中信银行确认李庆萍任该行党委书记
· 中信银行发力供应链网络金融
· 中信银行力塑“幸福财富”品牌 助推零售转型再升级
· 中信银行优化出国金融服务
 
频道精选:
· 【思想】做市商让新三板活过来了 2013-06-14
· 【读书】借来的智慧 2014-08-25
· 【财智】汇添富清盘避重就轻 剑走偏锋疑营销噱头 2014-08-22
· 【深度】“掮客”律师当中介跑关系乱象频出 2014-08-2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